海上的朝聖者之路───聖米歇爾山,這座漂亮的海上山城,就是我大老遠從Nice跑過來的原因。早在去年我第一次要去法國時,就很想到這裡來看看,那時的我是被旅遊廣告的圖片及「世界遺產」頭銜所吸引~不過那時因為路線不順加上時間不夠,所以就作罷。就是因為有遺憾,所以這次我不管如何都要到這個有名的地方去看一下!
當天一早我們到Rennes車站旁的公車站搭車,車錢......比想像中的貴的多,成人要10.5歐,青年也要8.5歐﹝跟南法的1歐車票相比實在是貴太多了......﹞。上車之後一面聽著司機放的布列塔尼輕快音樂,一面看著窗外美麗的鄉村風景,漸漸的進入了夢鄉.......XD,睡著睡著~突然被沂沂叫醒,雄偉的le mont St. Michel就出現在眼前了﹝上圖照片~﹞~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就在這樣驚嘆中,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我對這裡的第一實際印象是......人好多!尤其是日本人,有夠可怕的多,到處都是說日語的旅行團,感覺整個山城都要被日本人佔領了......我覺得這裡如果在人少的時候來,一定更美!
通往山上修道院的大街上,被觀光紀念商品店佔據,但這些商店都匠心別具,為了配合整座山城古典的氣氛,招牌都設計的非常可愛!感覺光看招牌也很有趣!

延著石子山路往上走,就可以到山頂上的修道院﹝人超級多......﹞,修道院的門票是5歐,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一些!修道院雖然內部沒有什麼特別的設施,但整個建築簡單而雄偉!從高處可以眺望整個廣大的腹地!

因為這裡位在出海口,當潮汐漲潮時會把周邊道路淹沒,所以山下幾乎沒有其他的建築,從高處看下,會讓人有心情平靜、寬闊的感覺!雖然當天的風很大,但陽光很舒服,讓人的心情更好!^^~

在修道院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藥草花園。花園旁是交錯排列的優雅圓柱,這種風格的迴廊是13世紀初盎格魯─諾曼風格的佳作,我還滿喜歡這座小花園的!很漂亮~讓人看了就很喜歡!!!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還剛好遇到了唱詩班在唱歌,聽一聽、欣賞完我們就繼續走了。
離開修道院後,我們回到大街,開始採買紀念品~~此舉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不過這裡的紀念品也真的是非常的漂亮!連小餅乾的盒子都做成漂亮的浮雕,讓人愛不釋手!選完東西後,我們到河口處走走、寫一寫明信片,等待著回程巴士,結束了這一趟朝聖之旅......

我覺得有機會應該要再找個漲潮的時候來看一看這裡,或是晚上的時候住在附近。看明信片的照片有很多晚上時拍的,整座山城發著光矗立在夜晚的海上,那種靜謐的美,我想與白天的熱鬧應該有不同的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