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遠流出版的「法國」這本旅遊書中形容布列塔尼的這一段文字────長久以來,伸入大西洋的法國西北角在文化上及地理上都和法國其他地區有所差異。布列塔尼即塞爾特人所稱的Armorica────大海的土地;在它的歷史裡夾雜著沉沒城市及亞瑟王森林的傳說。史前巨石神秘地立於陸地及海中;直至今日,中世紀的氛圍也從未遠離......

Rennes是布列塔尼﹝Bretagne﹞的首府,說也有趣~我對布列塔尼的第一印象是來自台中綠園道的餐廳名稱~@@~也許因為那家餐廳走的是高價位路線,所以我一直對布列塔尼這個地方有著莫名的憧憬!而這次會大老遠的從Nice搭一整天的車來西北部,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le Mont St.Michel,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我們第一天到Rennes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雖然法國的太陽都很晚下山,但西北部的天氣實在是不太好,所以整個城市看起來很陰暗,而且路上的行人少之又少,所以栢瑜剛開始非常的害怕。我們從火車站照著模糊的網路地圖走向YH,因為我們不熟路,所以繞了好大一圈都還沒走到,在這種沒有路人可以問、天氣又陰又冷的情況下,其實內心多少有點不安!還好我們遇到了一個好心的溜狗人~他特別告訴我們要怎麼去,我們走錯時還跑回來幫我們找路!有了他的幫忙,我們終於抵達了暫時的家──YH。

我們進到YH check in時,遇到了我遇過最好的櫃台~^^~她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幫我們辦好所有手續後就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們一問,她就非常詳盡的介紹,告訴我們要怎麼到le Mont St. Michel、Rennes哪裡好玩、哪條路是她最喜歡的,現在展覽會場有什麼展覽~~~講了非常多,感覺的出來她非常喜愛自己居住的城市!也非常熱心的想把喜歡的那分心情傳給我們,讓我們感到一整個溫暖!﹝而且這裡的YH給我們獨立的房間!大推!!﹞
有了好心櫃台的介紹~我們隔天順利的用很短的時間走到車站,而且我們也才因此發現了Rennes之美!

其實如果要我來說Rennes,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古今交錯的城市!在這裡有幾段保留的非常好的石子路和木造屋,給人中世紀的感覺,但在這些古代建築中又會不時的裝飾著現代藝術!﹝如上面的噴水池~就是一個人的頭......﹞,我們第一天走錯路時,也經過了一群五顏六色的雕像~用很鮮明的色彩,雕著古典的肖像!除了古代建築外,Rennes也有著相當獨特的現代建築~~

方形不規則的正面,側面更是有趣!一片一片的凌亂的排著~~Rennes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古典中帶有著現代的活潑氣氛!

這裡有幾段路,木造房子真的很美!而且很多商店的招牌都別具特色、小巧可愛!很令人喜歡~~﹝這裡可是沂沂心中排名的第一名呢!﹞

在Rennes中,還有一片非常大的植物園,裡面真的很大,我們在裡面逛了很久,在城市中能有這樣一片綠地,實在是很令人羨慕!!除了玩的之外,來到布列塔尼則不能不提一下crepe,也就是可麗餅!這裡可是可麗餅的發源地呢!

不過呢~這裡的可麗餅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是軟軟的,裡面包料、淋糖漿的,剛上桌時熱熱的,非常好吃!且不像台灣的可麗餅吃了嘴巴會痛!不過呢~~這裡的可麗餅比台灣的貴上兩、三倍倒是真的~~而且料比較少﹝因為我們點最便宜的@@﹞,所以說~我覺得這裡的可麗餅是贏在口感!!
Rennes就是這樣一個具有魅力的城市!古今交雜,加上強烈的地方特色,雖然這裡不是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卻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