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記得老師說的兩多~~第三多我忘了,是我自己加的~:P~
第一多就是清真寺多~~

這裡的清真寺就像歐洲的教堂一樣普遍,隨處都可見,每間清真寺都有不同的外觀、造型~但不變的是,它們都會有個禱告塔,每當傍晚時,塔上的擴音器就會開始放出晚禱的聲音~~第一次聽到時~覺得有點詭異~因為毫無遇警的嗡嗡聲響~不知道在說什麼。但久了之後~習慣了這種低聲呢喃~覺得其實滿給人安詳的感覺......

↑開羅安大清真寺的禱告塔

↑Tunis medina中的大清真寺禱告塔

↑進到清真寺中~如果穿的是短袖短褲,門口會發布給你圍著!
第二多呢~~其實跟回教文化有很大的關係~~那就是Hamma多!

看這可愛的大門,裡面不是天方夜譚中的皇宮,而是在這裡隨處可見的Hamma!所謂的Hamma呢,就是類似土耳其浴的澡堂~~因為裡頭不能照相~我只好用口述的來說一下裡面的情形啦!﹝當然囉~我也只知道女生部分的情形~據說男生那裡的好像不一樣......﹞
為什麼Hamma會跟回教文化有很大的關係呢?其實是因為當地婦女她們平時都要戴頭巾,且包的很厚,加上悶熱的天氣,當然很容易流汗囉~~所以當地婦女到清真寺膜拜完之後,就會找附近的Hamma好好的洗一下澡,大家順便閒話家常一番~
而Hamma裡有分純洗澡或加massage﹝當然要加錢!@@~﹞~那天我們嘗試的當然是有massage啦!首先是脫衣服﹝但下半身要記得穿~~只有上半身全空!﹞,脫完後就到澡堂中,澡堂那裡會有很多水桶,要自己提水自己洗,有分熱水跟冰水的水龍頭,水溫自己調,通常是洗熱熱的水,洗到毛孔都張開後再開始massage~~
massage並不是我們想像中舒服的按摩,而是一位婦人拿著菜瓜布用力的刷洗你的全身......非常痛!!!那時我躺在一個非常大的石頭平台上,那位婦人站在台邊拿著布用力的幫我脫皮......我就像在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她會用你自備的洗髮精、沐浴乳幫你刷完全身~刷完後再叫你自己全身洗一便~結束所有Hamma過程......
雖然在刷的時候非常痛,但事後覺得很舒服呢!重點是......結束Hamma後會有著能夠反光的光滑皮膚~所有的角質都被刮掉,皮膚超滑嫩的啊!!有機會的人一定要試一下的啊~﹝我有機會也想試試正宗的土耳其浴~來比較一下兩者的不同!!﹞
第三多呢~~是我自己覺得多的~~那就是shisha多......

水煙在台灣並不常見,但在突尼西亞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抽,甚至有人說~沒抽水煙就白來這裡~@@~﹝一個西班牙朋友說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她亂說的......﹞~水煙其實跟抽煙不太一樣,而且它有分很多種口味,像櫻桃、巧克力~水果等等~~任君選擇!
我雖然試過~~不過我實在沒辦法感受它的魅力......@@......是不會像香菸一樣排斥,畢竟沒有菸臭味~但也沒有享受~@@~所以我買的那組還靜靜的躺在盒中......
總而言之,在這裡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都還滿好玩的,只要放膽去嚐試,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新鮮感!~^^~這也是旅行中最有趣的地方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