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這個下篇拖了好久......想說一定要有毅力繼續寫啊~@@,如果有些忘記,或是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2013 波羅的海── Day 9&10 立陶宛 Vilnius舊城區 (上)

Vilnius舊城區可以說是被教堂、餐廳跟紀念品店佔滿。在最熱鬧的這一區中也有著一堆教堂,以下我就挑一些我比較喜歡也比較有印象的教堂來介紹!

St Casimir’s Church

DSC_7023  

St Casimir’s Church是以立陶宛的守護神St Casimir Jagiellon為命名的。這座教堂最初建於十七世紀,但俄羅斯佔領此地時曾把這座教堂夷為平地。現在我們看到的建築是後來重建的。

DSC_6844  

我很喜歡這座教堂的外型,據說是因為要紀念St Casimir Jagiellon出自皇室,所以教堂的屋頂上才特別設計了皇冠的樣子。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這個丹麥有沒有關係......orz,因為丹麥也超愛用皇冠作logo造型的~@@

DSC_6848  

內部有個花崗石的祭壇,屋頂由許多圓頂組成!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Nicolas

DSC_7019  

在大街上的東正教堂。是Vilnius的第一座木造東正教教堂。但在1740年時曾被大火燒毀,之後再以巴洛克風格重建,所以外觀跟其他東正教堂不太一樣。

Orthodox Church of St. Parasceve

DSC_7016  

據說是Vilnius第一座石頭蓋的教堂......從大街上很多東正教堂實在不難看出被俄羅斯統治過的痕跡。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聖靈教堂)

DSC_7027  

又一個東正教堂......這個聖靈教堂離黎明之門非常的近!有著顯眼的粉紅色外門。

DSC_7028  

這座教堂不在路邊,裡面還有個小庭園。大門上畫著三位聖人的圖像。

DSC_7031  

內部風格跟其他東正教不太一樣,以較華麗的巴洛克風格為其特色。在祭壇前保存著1347年殉教的三位聖人的遺體,因為這遺體被識為有治癒的能力。這三位也就是畫在大門上的那三位── Anthony、 Eustathius and John。

DSC_7030  

我覺得聖靈教堂的用色大膽,看起來頗為新潮的!跟其他嚴肅氣氛的東正教堂真的差很多!

St.Teresa's Church

DSC_6865  

這個教堂就在聖靈教堂的隔壁。是難得看到的天主教堂。外觀看起來很樸實......

DSC_6868  

裡面卻是嚇人的華麗......馬上榮登我覺得Vilnius我看到最漂亮的教堂!

DSC_6870  

這同樣是巴洛克風格......根據wiki介紹;「巴洛克風格起源於十七世紀的義大利,將原本羅馬人文主義的文藝復興建築,添上新的華麗、誇張及雕刻風氣,彰現出國家與教會的專制主義的豐功偉業。此新式建築著重於色彩、光影、雕塑性與強烈的巴洛克特色。」

DSC_6867  

粉紅色為基底的天花板壁畫很得我心~

看了那麼多教堂終於走到了舊城區的盡頭──黎明之門!

DSC_7043  

黎明之門建於十六世紀,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為了守護Vilnius。是以前九座城門中唯一僅存的一座。在古代通常會把城門跟宗教結合在一起,避免敵人攻擊。

DSC_6878  

也因此在黎明之門的二樓有個Icon of the Virgin Mary──聖母瑪莉的圖像。據說這有治癒疾病的功能,所以很受到尊敬。在1993年時教宗約翰保羅二世還曾經來這裡禱告過。

DSC_7046  

要上二樓要從旁邊的建築物上去。聖母瑪莉又暱稱黑面聖母......據說有眾多位藝術家幫聖母瑪莉裝飾、渡金,所以整個肖像很高貴華麗。在肖像兩側的金色人物雕像是聖母瑪莉的雙親。

DSC_7051  

我們去的那天還有新人在禮拜堂內結婚。可見得聖母瑪莉在當地人的心中有著非常高的地位!

DSC_7064  

新人站在窗戶旁拍照......

DSC_6877  

穿過黎明之門.....(PS~要上二樓就是從照片右手邊的藍白色建築上去的!)

DSC_6874  

來到了城門的正面......沒錯,其實這才是城門的正面,但因為我們是從舊城區內部往邊緣逛,所以才會順序相反。城門整體來說還滿樸素的,上頭有著立陶宛的徽章。
看完了有點無聊的教堂,其實舊城區還有很多漂亮的建築跟裝飾。在這裡我就貼一些照片來分享一下吧!

DSC_6753  

我很喜歡這個甜點店用五線譜來作招牌!感覺很優雅~

DSC_6756  

人形招牌......

DSC_6757  

很有鄉村風的牌子

DSC_6759

很特別的窗戶裝飾

DSC_6856  

這家餐廳的招牌很特別!走騎士風~

DSC_6888  

門口有趣的浮雕~

DSC_6882  

這個招牌很有電影風~

DSC_6881  

美容院用漂亮的蝴蝶作為裝飾還滿搭的!

DSC_6686  

除了漂亮的招牌,我最喜歡的就是舊城區裡賣的特產──俄羅斯娃娃!這些娃娃真的做工非常精緻,有的是上面畫著故事情節,那就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

DSC_6685  

有的就是用繁複花紋作為重點!不過這些列在櫥窗內的娃娃可是價值不斐!一組都要好幾千塊的~

DSC_6825  

如果嫌貴路邊攤也有賣一些搞笑的,但我自己是覺得醜非常多......上面畫了政治人物會歌星,不過都滿粗糙的......
在這趟旅程中我一直都很想要買一組俄羅斯娃娃,在Vilnius時本來想下手,後來又覺得拉脫維亞跟愛沙尼亞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選擇就沒買了。但我要說的是這實在是個錯誤的決定啊!!!Vilnius賣的不但是最漂亮的,也是最便宜的......如果有想來三小國買俄羅斯娃娃的,真的在立陶宛是最好的下手地點啊!

DSC_6853 

接著要介紹的是dinner in the sky。其實之前我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東西,只看到在市政府前有一個很高大的吊車。

DSC_6832  

走近看這真的滿高的!

DSC_6834  

後來發現這是個用餐區啊!!!也太酷了~

DSC_7080  

查資料後才發現這是dinner in the sky。這是比利時David Ghysels想到的點子,他想讓人們在沒有拘束的地方用晚餐,所以在超過40個國家都有這樣的活動!下面放三張來自官網的照片:

vilnus15  

吃飯時能搭配美景實在是很酷!

vilnus16  

廚師還會一起在高空上做菜~

vilnus17  

不過這樣一餐也是要價不斐......而且還不一定有位置~@@

DSC_7081

如果是正式的晚餐這樣一頓都要四千多......貧窮的我們只好看看就好~

DSC_7082  

這張照了一下Dinner in the sky的簡介。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上「官網」去看看其他資料!不過有懼高症的人可能就別上去囉~

DSC_6891  

最後以我們在舊城區遇到的另一位新人作結!我覺得Vilnius雖然沒有很有名的景點,但整個舊城區很有藝術感,不管是普通的商店或是教堂都滿有特色的!而且住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很輕鬆愉快的氣氛,就像上篇提過的這裡沒有太多的人群,所以逛起來真的滿舒服的,加上物價是三小國中最低的,實在是不錯~喜歡樸實、大自然風格的人可以來看看喔~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