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八坂神社後,我們繞到円山公園、知恩院,然後到白川。白川非常的漂亮,雖然不是夏天,楊柳沒有很茂盛,但小橋流水配上兩旁古色古香的日式房子,一整個就非常有氣氛!尤其是巽橋一帶,真的很漂亮呢!拍照起來特別美~~~如果夏天或春天來一定會更美!
不過就在此時......我的D60沒電了......><,偏偏電池放在岡本,這讓我扼脕至今......難得遇到藝妓,居然拍不好......so sad......嗯~~回歸正題

我們沿著白川走到鴨川,出雲的阿國相就立在鴨川邊。據說阿國就是藝妓的始祖,他的雕像就立在歌舞妓座斜對面的河邊,看著他的後代門人每天不斷的跳著那從出雲來的美妙舞步......

也許是阿國祖師爺的保佑吧~XD,我們在看完他的雕像,走向花見小路的途中,就見到了傳聞已久的藝妓了!!她一走來,馬上一堆人拿起相機猛拍~~~殘念啊~~我只能用我感光已壞的小相機~><~捕捉那美妙的邂逅!雖然她塗著厚厚的白粉,但我覺得她真的很嫵媚!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真的很吸引人~而且看到時真的超興奮的,興奮到離開很久才突然想到......早知道就大著膽子走向前問可不可以合照了,雖然99%會被拒絕,但當下還真的開心到忘了問~@@
看完藝妓由於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往回走,準備回岡本還衣服

↑去岡本時遇到的岡本老婆婆~~她很可愛的說,我們進去時很堅持的教我們脫鞋子的方向,不能事後再擺......@@~也很親切!

↑脫下和服的最後一張照片...... 脫下和服後,我們就到著名的壹錢洋食吃晚餐~

壹錢洋食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店,打從外面的小狗咬人到內部的假人陪坐,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新奇有趣!而裡面的主餐就只有一種,一個我記得是六百多,非常的鹹!!但裡面有包蒟蒻,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相當好!還有我喜歡的生蛋~~為整道菜添加了滑嫩的口感!如果沒有那麼鹹~~一定會更好吃!

吃完壹錢洋食,就到了最美味的時刻了!!!茶寮都路里!!~~~真的是超棒的!我、曼舒跟林毅倫一起吃一個特選都路里﹝1200日幣左右﹞,學長跟學姊點的是另一種抹茶冰淇淋加上紅豆的~~只能用幸福來形容當下的感覺啊!它的抹茶冰淇淋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加上蛋糕、白玉、橘子跟栗子~~配起來相當豐富!而且份量很大,三個人分也不會覺得太少~~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抹茶凍~~味道比較不足~~吃起來也比較不Q~~不過整體來說,真的還是很好吃!很推荐有去京都的人吃喔!

最後~放上這天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作結!~^^~雖然到過日本很多次~但第一次自己來,也第一次玩的這麼過癮~~這天在京都,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