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2  

天冷了~來個熱呼呼的火鍋吧!這天我們來到了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甘美的湯頭加上好吃的配料為這寒冬增添了一股暖流......

DSC_4763  

老舅的家鄉味本店其實是在台中,因為台中市長胡志強曾招待邦交國總統去吃過,因此這家店便聲名大躁!

DSC_4765  

台北店位於復興北路上,其實我來回走過這條路許多次,但從未注意過這條路上有酸菜白肉鍋店。也許是外形太過現代,和一般傳統的火鍋店不同吧!

DSC_4774  

「酸菜白肉鍋──含蓄而飽滿的酸甘美學」是這家店的名言!他們強調的是天然發酵的酸菜和甘甜的湯頭。
招牌上介紹著老舅酸菜白肉鍋的由來,並強調這裡的菜色是很正統的東北味!所以其實除了酸菜白肉鍋外,這裡也有賣鍋貼、餡餅等東北名菜!

DSC_4770  

店門口擺了個大甕,強調這裡的酸菜都是天然古法發酵而成的!

DSC_4779  

餐廳的內部走的是非常現代的簡潔風格,跟印象中火鍋店湯湯水水帶有點髒的畫面有很大的不同。而且據說這裡喝酒免開瓶費,所以在吧台的櫃子上有很多熟客寄放的酒!

DSC_4780  

酸菜白肉鍋一開鍋就是800台幣,裡面有酸菜、白肉、木耳、凍豆腐跟川丸子。但這樣一點點當然是不夠的啦!加點類的除了肉類外大多是一百左右,不過肉類就會比較貴一些!

DSC_4781  

除了鍋類外,一些常見的東北家常菜舉凡鍋貼、水餃、捲餅等也都有!所以如果害怕火鍋吃不飽的人就可以點一些副食品來吃啦!

DSC_4776  

火鍋的沾醬共有六種
左邊的三種是:腐乳、韭菜花、臘八醋,店家的建議比例是3:1:1。
右邊的三種則是:蒜泥 、蔥花 、辣椒,這則是根據個人喜號好來加減。

DSC_4783  

接著上場的就是今天的主角──酸菜白肉鍋~在這冷冷的天氣裡,看到這樣傳統造型的火鍋心情就先暖了起來~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到,之後才發現這火鍋下面沒有放任何加熱的器具耶!!!後來推測應該是用傳統方法,把燒熱的碳或是其他能加熱的材料放到鍋子內加溫。所以這火鍋如果放太久可是會越來越冷喔!(不過根據我們的經驗,這一鍋要持續滾個一個多小時沒問題!)

cats  

接著上了我們加點的料。本來想拍個特寫的,沒想到服務生一端上來就一股腦的幫我們倒下鍋了......@@
不過服務生擺的很專業啦,不論是金針菇還是豆皮都有幫我們擺的很平均!至於味道嘛~~當然是很不錯囉!

DSC_4797  

在這裡特別介紹一下老舅的酸菜。這裡的酸菜吃起來比想像中的還要清淡,對於喜歡吃酸的我來說其實一點也不酸。妙的是湯頭還有一種淡淡的回甘!真的滿符合店家名言「含蓄而飽滿的酸甘美學」,所以我覺得對喜歡吃麻辣鍋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夠味。

DSC_4794  

這是加點的油條,我覺得雖然油條不健康但是跟火鍋就是超搭的!不只是麻辣鍋,油條跟酸菜白肉鍋也很搭呢!

DSC_4793  

這一籃菜要100元......我覺得很貴~@@~雖說茼蒿跟火鍋真的是最佳搭擋.......

DSC_4795  

梅花豬油片~肉很嫩!肉質吃的出來還不錯!不過一盤要價也不便宜~260元

DSC_4796 

雖然主鍋裡本來就有川丸子,不過我們還是再加點了一份!我覺得這個丸子很好吃~有一種很特殊的香味,而且吃起來滿有嚼勁的!我很喜歡!

DSC_4799  

這個鍋貼還滿好吃的!皮不會太薄,重點是裡面鮮嫩多汁~吃起來是juicy的感覺!

DSC_4800  

蔥油餅的餅皮也是走厚實路線的,吃起來份量很足,而且味道很香!若有那種沒吃到澱粉就不會飽的人可以點一份來吃看看!
不過就在吃的很快樂的瞬間......我們看到梁家輝從桌邊走過去!!!!!!!!!!!!而且他沒有坐在包廂,竟然就大剌剌的坐在我們隔壁隔壁桌耶!從這個瞬間開始,我就無法專心吃飯了~~不專心到叫了第二輪菜我都沒拍到照~整個人太開心啦!

DSC_4811  

更開心的是在梁家輝跟馮淬帆(哈~其實我一直只知道他叫牛頭帆)出去抽菸時,同行的小妹妹跑出去要簽名。妹妹因為一直聽我說好想要簽名,就跟我說這又什麼好不敢的啊......然後就趁機跑出去了......orz,小朋友真的好天真~@@~不過也託妹妹的福,哈哈~要到了跟梁家輝的合照~影帝人超好,而且很客氣~今天實在太幸運啦!

DSC_4816  

所以說最後這頓飯的風采全被影帝搶走了......><~如果真的要來個感想的話,我覺得這裡消費頗高,但東西好吃!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火鍋真的很清淡,喜歡重鹹的就省省荷包別來老舅了。但如果喜歡淡口味、重養生的話可以來嚐嚐看這鍋含蓄而飽滿酸菜白肉鍋!
在結帳櫃台看到了一個有蕭萬長簽名的鍋子,有政治人物加持,又可以碰到影帝!今天被請吃這一頓~我只能說太lucky了!
PS:我們三大兩小共吃兩千五百多,所以如果一群人來吃的話一人消費約六、七百吧!

老舅的家鄉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7號
電話:02-2718-11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