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看過一部電影「天涯海角」,裡面所說的
天涯海角﹝the edge of the world﹞指的是蘇格蘭的一個海邊。那時對劇中的天涯海角場景一直很嚮往;面對一片蔚藍無邊的大海,彷彿自己就站在世界的盡頭。那份浪漫的感覺,一直深植我心!不過隨著時間的逝去,其實我根本已忘了劇情到底如何,只剩下那種夢幻的感覺留在心底。﹝不死心的我之前在網路上抓到這部片了......看完後覺得......嗯,其實印象遠比現實美好~XD,有興趣看簡介的可到:http://zh.wikipedia.org/zh/%E5%A4%A9%E6%B6%AF%E6%B5%B7%E8%A7%92_%281996%E5%B9%B4%E9%9B%BB%E5%BD%B1%29看﹞



也許是大家對天涯海角這個成語都有著莫名的美麗遐想,所以很多風景區都冠上了此封號。除了蘇格蘭、中國三亞之外,連葡萄牙的cabo da Roca也有人稱作天涯海角



cabo da Roca位在離Sintra不遠的海邊。從Sintra搭bus403可直接抵達,不過車班約一小時一班,所以最好先看準時間再去等車。﹝ps~好像有另一班私人經營的公車也有到,不過價錢就要另外計算,不包括在Sintra-Lisboa-Cascais的黃金套票中﹞

那為什麼cabo da Roca也要稱為天涯海角呢?因為這裡是歐洲大陸的最西端,也就是歐亞板塊的盡頭。那種世界盡頭的感覺,不是很有天涯海角這句成語的意境嗎?



這裡的紀念碑上寫著「aqui 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ca」,意思就是陸地之盡頭,海洋之開端。遙想十五、十六世紀的人們,看著這片神秘的大海,一定很好奇在大海的對面究竟是個怎樣的世界。所以從這裡孕育出了無數個冒險家,為新世界拉開了面紗。這裡也可說是進入大航海時代的第一個舞台吧!

cabo da Roca因為在海邊,所以風非常的大,其實還滿難想像冬天來會是怎樣的情景。夏天來的時候,被海風吹的直打哆嗦。但,這一切絕對值得!光看到寬闊、湛藍的海洋,就足以彌補生理上小小的不適了!加上我很喜歡這裡植物特別的紅色,搭配著旅遊中心的小燈塔,構成一幅相當美的畫面!




最後,其實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取得一張到過極西點的證明書~這一張價值不斐,我記得好像要5~6€,加上這裡風超級大,通常來的人都會再加個一點多歐買個硬信封來裝。讓人不得不再次佩服觀光業的好賺!

離開cabo da Roca的bus是前往Cascais,不過那天我到Cascais時已經滿晚的了,加上Cascais的點又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海灘跟shopping mall,所以沒逛很久,我就搭電車回Lisbo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