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依山傍水,有著海上桂林的稱號。置身其中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下龍灣距河內市區約3~4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基本上下龍灣的local tour在河內滿街都是,當場訂一定沒問題。但由於這次我們到下龍灣同行的有長輩,所以想說也許這一生也只會來一次了,為何不訂高級一點的呢?所以就咬了牙,訂了號稱四星級的海上遊輪──Jasmine。

這裡的船只能向當地的旅行社訂。由不同的旅行社來訂,同一艘船的價錢甚至可以差到幾十美金!所以最好多看看再做決定!

以下是我訂的網站:

http://halongviolet.com/

這一定要推一下的啊!在我寫信去確認訂船後,他們說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所以就提供5%的discount,和private car降價!揪甘心~~~
以下列出我查到的其他網站:

http://www.halongbayboat.com/index.html
http://www.halongcruisetours.com/index.htm



其實不同人數、不同船型,每家的價錢都不同。可以先找出喜歡的船型,再多逛幾個網站,一定可以找到最便宜的價錢!

Jasmine分為三種房型,分別是jasmine premium﹝無陽台,小房間﹞、jasmine deluxe﹝附陽台,小房間→我們住的,建議選有陽台的!﹞和jasmine suite﹝有陽台,大房間﹞。價格當然也依序遞增,但說真的,有陽台的房間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清晨或向晚拿本書坐在陽台上看,真的很棒喔!



Jasmine的房間很別緻,冷氣也很強,沒有跳電的問題,晚上洗澡也有熱水﹝只是有時候有一點點不穩﹞。而且每天都有免費水果,吃完了還會再補!床頭也很貼心的放著礦泉水供人喝。說到礦泉水,我們一行人還真的是鬧了個大笑話。因為之前在河內吃飯時餐廳都不供應免費的水,所以我們就很擔心會不會上船之後沒有地方買水,所以就在上船前到超商「款會」,帶了一堆水......結果jasmine的貼心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每一個活動都會幫你準備一瓶礦泉水,船上也有無限供應的咖啡和茶。結果我們就像在練身體一樣,帶著一堆水跑來跑去......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jasmine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海上人家
參觀鐘乳石洞
晚餐是BBQ海鮮吃到飽→我之前看有人去是鐘乳石洞晚餐,結果旅行社說因為夏天漲潮的關係,所以改為船上晚餐,很可惜......

●第二天●
到cat ba island上騎單車
划獨木舟或在海中游泳

●第三天●
登英雄島

夏天的行程跟冬天的好像不太一樣。我覺得如果一生只來下龍灣一次的話,比較建議選擇三天兩夜的,因為很多有趣的活動都是在第二天舉行。兩天一夜感覺就比較像蜻蜓點水,純粹享受下龍灣的美景。



關於吃的方面,我是覺得在jasmine上吃的很不錯。每餐都能讓人吃到很撐,而且在第二天的晚上,還因為我們是三天兩夜的行程而有special dinner!晚餐的海鮮都很新鮮,非常美味!

我覺得jasmine讓我最讚賞的地方就是他並沒有額外多收什麼錢。有的local tour雖然很便宜,但會東收西收一些零碎的費用,如:若要參觀海上人家要多付多少之類的。在jasmine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好,也都很細心。像最後一天我們在沙灘上玩,結束要搭小船回去前,還準備了一盆水讓我們洗腳,一整個服務品質很好。所以雖然沒有硬性要給小費,我們還是心甘情願的給了!

以下就是我們玩三天兩夜的剪影,風景一整個很美。我同學說下龍灣應該是有股神秘的力量,才能如此令人讚嘆!



水上人家猶如遺世獨立的村落,座落在山群之中......



海上學校。整個海上村落都是像這樣搭一個水上房子。



在這裡又可以看到越南人對自己觀光的重視。幫我們划船的大嬸只要看到有垃圾,馬上就會用網子撈起來,讓整片海域保持乾淨。



鐘乳石洞,是一個讓我有點失落的景點。非常漂亮,但參觀的時間真的好短,而且我本來超期待的晚餐也改在船上吃......



在cat ba island上騎腳踏車~



來回12km其實有累到,但風景壯觀,讓人回味無窮!在山林中騎車別有一番風情。



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划獨木舟!沒有想像中的難,雖然剛開始費了點勁才學會如何轉彎,剛開始的時候還一度撞船~@@



本來想挑戰划過那個洞的。但離岸邊越遠浪就開始變大,而且越接近洞口風就越大。基於怕翻船的心理,我們還是趕緊划回去......話說我們本來很怕槳如果一不小心會不會掉到海裡。經過實驗證明,這槳是可以浮在海上的!



有時船邊會有水上人家來販賣物品,他們操縱船的技術超好的,來去自如!



從英雄島上俯瞰下龍灣。雄偉壯麗之情不言而喻......



乾淨又清徹的海水讓人看了就很想下水去走走~話說船上大多都是歐美人。第一天上船的時候,除了我們這一群之外,其他竟然都是西方人......我想夏天排那麼多沙灘、游泳行程可能也跟這有點關係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下龍灣真的超美的!而且有種神秘的魅力吸引著人。我知道大部分的行程大約都只要25~35美金,比較起來我們的真的算高價。但人生苦短~偶爾讓自己享受一下有何不可呢!至少這趟jasmine之旅沒有我之前看到的所謂跳電或冷氣壞掉等問題,讓我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整趟旅程下來都相當平穩,沒有什麼風浪,讓人感覺相當好呢!這裡真的是非常推荐來渡假的好所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