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紊亂又美麗的都市──擁塞混亂的交通、有著鮮艷美麗顏色的房子、街邊的河粉、高級的法式料理......不搭的組合巧妙的共構這個融合多種文化的都市。



第一次到河內的人很難不被這裡混亂的交通嚇到。我本來還一直覺得能夠在台北騎機車生存得很好就一定能勝任世界各地的道路。看來我實在太幼稚了。還沒領教大家都說亂的印度,就先被河內嚇到了。機車、汽車、腳踏車加上行人一起擠在沒什麼分隔線的街道上。喇叭聲此起彼落,在這裡按喇叭不是為了要對方讓開,大多是要讓別人知道「我在這裡」。不然,大家都不會看前方有沒有人,只管往前衝!



雖然這裡的交通令人髮指,但我還算喜歡這個城市。除了它是我以前玩遊戲第一個我覺得已到「亞洲」的港口,它繽紛色彩的房子也讓我看了相當喜愛!



這裡的房子彷彿在向人們強烈表達他們的存在。每一棟顏色都相當鮮艷,也都富有南洋風味!

基本上河內是個非常大的城市,要把所有地方逛完可能一星期也不夠,所以我也就只記錄一些我去過也比較有印象的地方......

@@河內景點@@

河內是個相當大的城市,有許多好玩的景點。但大體上來說,最熱鬧的地區莫過於還劍湖及其周邊。

還劍湖不只是個普通的觀光景點,也像是河內人日常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環。不管是清晨或是夜晚,總是有許多當地人在這裡休憩、玩樂。還有很多當地人在這裡外拍呢!



還劍湖上的牌坊~據傳說在十五世紀中期,越南王黎利,得上天賜予寶劍,把中國人趕出越南,而戰爭後某天,他在此湖遊玩,湖中突然冒起一隻巨型金色神龜,把寶劍搶走,潛入湖底,從此消失,而「還劍湖」之名,由此而起。



湖上有座玉山廟,廟中供奉著傳說中的神龜。



三十六古街是最貼近河內市民生活的地方了。這裡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集,什麼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有趣的是,這裡同性質商品就會聚集在同一條街,所以逛起來特別省事!而且這裡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連墓碑都有~相當有趣!



河內大教堂是河內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也是法國殖民時留下的遺跡。外觀看起來相當典雅優美,而且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喔!



越南的水上劇場相當有名。戲院就位於還劍湖畔。有些人是說來越南一定要來看看當地有特色的東西,但我覺得我看不是很懂在演什麼......@@,不過這的確是很有特色的小劇場!雖然有些道具看起來有些粗糙,但門票相當便宜,如果有時間去看看也是相當不錯啦!
ps~這裡的門票有分前排、後排,但我覺得其實差別沒有很大,所以如果想省錢可以買後排的就好了!



胡志明陵寢......雖然整個園區不是相當大,但強烈建議要一大早就來參觀﹝下午沒開放喔!!﹞因為人實在有夠多!!不只觀光客,一堆當地人也會來追悼他們偉大的國父。而且這裡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就是這裡的工作人員還有一個工作是幫忙阻止插隊的越南人......這真的是令人相當大開眼界,當地人不守規則的程度難以想像。嚴重到如果你不強硬一點,完全無法前進!還有那種幼稚園校外教學老師以母雞帶小雞隊形直接插隊的!所以,來這裡參觀的人們,請強硬一點吧!!



胡志明曾辦公過的高腳屋,在參觀胡志明陵寢後購票進入的另一個園區。所以來這邊之前一定要去瞻仰一下胡志明遺體~~從照片應該就可以看的出來這裡是熱門景點了吧!最後在廁所旁邊還有一個小巧可愛的一柱寺~原本完全沒發現......還好有去廁所,不然真的很容易遺忘這個景點!



河內監獄......我強烈建議不要進去......不過對戰爭很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啦。我進去的感覺是不太舒服,陰暗、又充斥著歷史課本裡面那種可怕的黑白照片,一整個很毛......還是不要進去的好。

@@吃在河內────異國料理@@

越南曾被法國殖民過,雖然之後已將政權交還給越南人,但飲食習慣卻悄悄的融入當地。當時有些廚師覺得在東南亞食材便宜又新奇,所以也有為數不少的人繼續留在這裡。久而久之和當地融合出另一種創意的料理。這些料理便宜、新奇又好吃。來到河內是一定要去品嚐一下的!

The Green Tangerine﹝←內附聯結網址﹞

地址:
Address 48 Hang Be
Location Hoan Kiem District, Around Town
價格:
前菜、主餐、甜點三選二:198000VND
前菜、主餐、甜點各一:275000VND
被譽為「越南最佳法國料理餐廳」,多人推荐



我覺得The green tangerine是一間氣氛相當不錯的餐廳。整個餐廳佈置的很漂亮,而且地點絕佳,就位於舊街區的入口,離還劍湖、水上劇場都很近。從外面走進來,中間還有個小天井,非常適合來這裡坐一下,享受片刻的悠閒!不過這間店的名氣很大,所以滿多觀光客來這裡的,如果想要寧靜的用餐環境,最好避開吃正餐的時間。



除了燈光美氣氛佳之外,食物也是非常的不錯!我覺得這家店是走有點創意料理風。每季的菜色也都不一樣,讓人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我還記得我吃的那道紅酒鴨肉,我覺得超好吃的!不過上面照片中的南洋生牛肉﹝前菜﹞......就是很新奇,但味道我只能說普普~@@~甜點的話,我覺得這是法式料理的精髓所在,當然是很不錯囉!

La Badiane﹝←內附聯結網址﹞

地址:
10 Nam Ngu street, Hanoi, Vietnam 84
價格:
lunch set:255000VND
法國人開的法國料理店,另有姊妹店La Verticale



走進這間店的時候,有種置身在歐洲的錯覺。老闆是法國人,客人也都是法國人﹝至少都是說法文的﹞......一進到餐廳,此起彼落都是法文在交談......The green tangerine至少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這家店反而就是以法語系的人主。可能是新開的分店,所以還沒打響名氣吧。La Badiane 座落在高級商業區的小巷中,所以我們來之前稍稍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它。



我覺得La badiane的食物梢梢遜了一點。當然以它的價位來說CP值還是很高,可是我覺得因為我們不熟法國料理,點餐時猶如抽獎,根本是隨便選,所以其實拿兩間餐廳來比有點不公平。真要說只能說我在這裡選到的菜比較沒那麼合我的味口。﹝但還是非常好吃!只是拿來跟The green tangerine比了一下下﹞但這裡的甜點,我點到的Fromage blanc aux fruits de la passion, jeune riz souffle﹝照片左﹞,又漂亮又好吃!!甜點大勝!

Fanny's

地址:
48 Le Thai To St., Hoan Kiem ward., Hanoi
就在還劍湖旁非常好找!

要說這是河內最熱門的冰淇淋店一點也不為過。我們總共來了兩次。第一次進去時裡面充斥著觀光客,大家都覺得又是一間開給觀光客的店......第二次去的時候,人多到要等才有位子。重點是,裡面九成以上都是本地人!!!所以這間店不只在觀光課圈中熱門,在當地也是非常多人光顧的!



Fanny's的老闆是一個非常酷的古巴人,留著一頭性格的長髮,親切的招待著客人。這裡的冰淇淋走的是精緻風,口味大約有二十種左右。有一些非常特別的口味相當好吃!我超推荐cinnamon口味的!吃起來有點像鹹蛋黃,不過異常的對味~~是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口味!



除了單球的冰淇淋,這裡也有很多不同的花式冰。每個都擺盤擺的好漂亮!而且都有好美的名字,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有來河內一定要來吃一下的!

@@住在河內@@

越南的住宿算是非常的便宜,就連首都的房價也相當可愛親人!雖然品質不能跟大飯店相比,但就經濟、便利的角度來看,C/P值算是相當高的!

Golden Spring ﹝←內附聯結網址﹞



地點:22 Nguyen Huu Huan, Hoan Kiem District - Old Quarter

價錢:我記得那時定的時候是一間房八百多~但剛剛上agoda看變38USD了~@@

心得:這間hotel位於三十六街的尾端,外出方便。房間滿大的,早餐是吃到飽的,有河粉、歐姆蛋等熟食可無限吃!而且工作人員很友善。不過有的房間有點怪味......@@,有電梯!

Homey hotel﹝←內附聯結網址﹞

地點:39 Hang Be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oan Kiem District - Old Quarter

價錢:我當時三個人住一晚15USD

心得:這家hotel兼賣一些下龍灣或是其他河內附近的tour行程。工作人員也很友善~地點跟golden spring hotel超近......也位在三十六街中。這家hotel沒有電梯!!不過工作人員會幫你提行李,只是因為樓梯比較陡,所以出入比較累一點......有附早餐,一個法國麵包、煎蛋和水果﹝非無限~不過也會飽﹞。這間很便宜,但浴室較不理想......

***小提醒~這兩間hotel用Agoda等訂房系統訂會比直接從網站訂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