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個地方,令人流連忘返,令人驚豔.......

Amsterdam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地方。端莊優雅的景觀和人性最原始的本色交雜出這個具有強烈衝突感的城市。



Amsterdam是我心中最想去的城市之一。在我小小的腦中,對Amsterdam的印象就是「玻璃球」........至於為什麼,可能只有跟我有一樣的童年記憶的人才能了解我在說什麼吧~XD

這次我只有一天多的時間能認識這個城市。說真的,實在是太少了。我覺得就算7天7夜,應該也不會對Amsterdam感到厭倦~這裡的多元文化不斷的刺激著你的感官,讓人時時刻刻都興奮!



還記得踏出火車的第一步,是個寒冬的夜晚。偌大的車站中廣播著有輛列車即將開往莫斯科。我那時心裡想:「哇~太酷了吧!我到這麼北邊了耶」感覺上俄國是個離我這麼遠的地方,而現在我居然和它只剩一班火車的距離!這份讚嘆,是我對這座城市的第一份悸動......

 

走出車站後,我們拖著行李往旅館出發。冬天的歐洲天暗的很早,雖然才晚上七、八點,卻已夜幕低垂。第一次走在這座城市,心中覺得有點恐懼。擁擠的街道三不五時有群聚的人們在狂囂。昏暗燈光的商店,隨著人來人往,飄散著裊裊白煙。刺鼻的大麻味直衝心頭。區折的道路,怎麼樣也和地圖對不起來......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旅館,卻是個狹小、不甚乾淨的房間。睡到一半還有大街上的鞭炮聲當作催眠曲......

這份恐懼與不安,是我對這座城的第二份悸動......



清晨的Amsterdam有別於夜晚的喧囂,冷空氣中透著一股清新的氣息。路上沒有群聚的人們,只有三三兩兩騎著單車上班的人和早起的清道夫。這是我第一次正眼觀察這座城市。我只能說,隨便一個角落,都像是一幅畫!一幅令人癡迷的風景畫......



早上我們去逛了這裡最有名的花市,琳瑯滿目的種子排在架上等著人們選購。



小時候,我曾有個種鬱金香的夢想。但因為沒有什麼行動力,所以在台灣都沒有很積極的去找種子。來到了以鬱金香聞名的荷蘭,當然要「偷偷」的買種子回家種啦!不過後來我覺得有點失望。外表是綜合的球根,種出來都是紅色的......一整個就是被騙......而且我種的超失敗的,很多都沒長出來,還有幾株最後變成我兔子的美食......果然鬱金香還是不適合長在台灣



除了鬱金香外,花市也有賣大麻種子耶!不過這我就不敢偷帶回台灣了。這個如果被抓,可能不是只有把東西沒收這麼簡單......



在Amsterdam有著非常方便的「熱食販賣機」──FEBO



FEBO是荷蘭有名的速食連鎖店。在Amsterdam非常容易就能找到,幾個轉角就會有一家。這就像是販賣機,不同的是它賣的是熱食。有薯條、起司咖哩捲等等。一個約1~3歐之間。在寒冷的天氣中,買一個來補充熱量,方便又可口。不過當初在買的時候其實有很多口味根本都看不懂是什麼,所以就像抽獎一樣隨便挑!沒想到吃起來還不錯呢!




因為我們只有在Amsterdam待一天,所以我就以行走的方式來渡過這一天。雖然我知道這裡有很多博物館,但礙於時間,我都沒去看。這也讓我有了再來一次的動力!

我很喜歡走在Amsterdam街道上的感覺。因為這裡的房子都好可愛,讓人看也看不厭。



荷蘭的房子都有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方正的大窗戶!不管屋身有多窄小,窗戶幾乎都佔滿整個門面。據說荷蘭政府是用房屋門的寬窄來決定建築稅的,所以荷蘭建築的門都不大。而大窗戶就是為了讓大型家具能進屋內而設計的。雖然這樣的說法不知是真是假,但這些窗戶無疑的成了荷蘭建築的代表。



除了有特色的房屋外,Amsterdam開放的風氣也是聞名全球。走在路上隨處可見情趣用品店。夜晚的紅燈區更是不用說。



川流不息的人潮往來在一間間紅色小屋前,典雅的大窗戶搖身一變成了最佳的展示台。一個個打扮豔麗的女郎在窗前搔首弄姿。招到客的就把窗簾拉起,直接辦事!

來紅燈區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點害羞,可是後來想想,她們當事人都覺得沒什麼了,我們是在不好意思什麼?而且本來擔心會有點亂,但我覺得人還算滿多的,只要小心顧好自己的東西,也沒有傳聞中的「不宜自行行走於此」。



晚上的紅燈區真的是越夜越美麗。這條河流被兩岸的紅燈也渲染成昏紅的顏色。也不知為什麼,這條河上的天鵝硬是比其他河多很多......難到鵝也喜歡這樣的聲色場所嗎?

離車站不遠處還有間sex museum,裡面展示了很多國家的春宮圖和不同的器具。我覺得滿有趣的......這竟然是我在荷蘭唯一進去的博物館......也是滿妙的啦!



除了museum外,還有真人秀。不過這我就沒去看了,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應該花兩歐進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

話說,Amsterdam標榜的是尊重差異,享有自由意志的地方。所以他們對很多東西都沒有加以限制。除了開放的驚人的性行業外,就是有名的軟性毒品大麻。



大麻蛋糕在這裡稱Space cake﹝太空蛋糕﹞,在很多coffee shop都有賣。順帶一提,這裡的coffee shop並不是字面上喝咖啡吃個小點心的地方,而是relax、抽個大麻的地方。cafe才是真正喝咖啡聊天的店。

我本人是不排斥抽大麻這件事,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嗆鼻的煙味。所以我就連進店內買塊蛋糕的短短時間,都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更別提去試著抽大麻了。但我有買塊貴鬆鬆的蛋糕來嚐鮮。蛋糕本身就有大麻那種臭味,所以我覺得沒有非常的好吃。而且一塊要價6~7歐,感覺就是個噱頭。我本人吃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啦,但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賣的店家成份也不一樣,所以到底有沒有興奮的效果呢?就見仁見智啦!



我深深的覺得Amsterdam是個很棒、令人回味無窮的地方。它有著很多面向,無法用簡單的話語來幫它作註腳。但只要來過,我相信都會喜歡這樣一個崇尚自由,尊重個人選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