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昨天要衝象山的,久聞象山拍夜景是數一數二的選擇,所以和學長、明成說好要去。結果昨天傍晚的天氣實在是令人害怕,霧大到看不到前方一百公尺的建築,所以後來作罷。沒想到稍晚一點,天氣開始變好,為了讓寶貴的時間不要再度浪費在世紀帝國上XD,於是我們選了個比較近的地方,決定來練拍!
基隆河畔上有很多橋,其中的麥帥二橋、麥帥一橋跟彩虹橋距離非常近,也是很多人練攝影的地方。也許也是因為靠饒河夜市很近,所以人也會多吧......

從高速公路下來走在塔悠路,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麥帥二橋,剛看到時非常的興奮!也覺得這座橋非常的漂亮!因為燈光的關係,整座橋程紫紅色的!明顯的比一橋來的浪漫、來的美。說真的我覺得一橋滿醜的......不過也是因為我不會拍吧@@~

本來知道三座橋非常的靠近還在開心,想說這一趟出來可以一次拍完三座橋。沒想到一切都只是美好的幻想,光是二橋就拍了快兩個小時。我們又是晚上八點多才出門的,等拍完二橋早已接近十一點,所以連一橋都只有遠遠的拍,沒時間走近,更別說是彩虹橋了,連走過去看看的時間都沒有......

這次拍照我有記得縮小光圈了!所以光芒就出來啦!~^^~不過我的光芒跟其他人的不太一樣,把我嚇了一跳!本來還以為是鏡頭壞掉......><,還好不是!不過這次忘了調白平衡,所以整體的顏色都偏紅,不夠接近真實顏色。取景時斜向角度容易不平衡。泰元教我一招,看垂直的部分,因為水平的部分在協向時不容易抓。還有就是構圖要加油!我目前為止還停在想把整個景拍進去的畫面,像這次為了連水中的倒影都拍,就被岸邊的水草擋住一角。其實套句別人的話:「攝影就像減法一樣,在眾多東西中,如何捨棄一些不重要的,保留、突顯主題」嗯~~~要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