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去突尼西亞前,我就非常期待能到撒哈拉沙漠,等著等著終於等到了公告,花了135DT和三天的時間,展開我的撒哈拉沙漠之旅......

↑開羅安的大清真寺﹝因為沒有國際學生證,又不想付7DT,所以只好登高眺望......﹞
其實呢這三天的旅程就像local tour一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車,偶爾停停景點~~我們的第一站是到回教聖城開羅安......據說到開羅安七次可抵到麥加一次,這表示開羅安在回教徒的心中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但我到這裡只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開羅安那天不知道為什麼街道上都沒什麼人,只有拖著騾子的小販,這裡的房子又都土土、舊舊的,時間彷彿停在古代......

↑老舊的街道,加上騾子攤販~~~很像電影中的場景吧!
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matmata,這裡以地底下的房屋聞名~~

↑走在上面不會有感覺原來下面是別人的住宅~~~
一到這裡下車就有種「我已經在沙漠」的強烈感覺,太陽無情的照在身上,那種炙熱的感覺是無法用想像來體會的,真的是熱到覺得很痛~~很像在接受酷刑似的......說也神奇,到地底下的房子就覺得很涼~~參觀這裡讓我覺得住在沙漠中的人韌性真的很強,能在這種非人哉的環境下生存,真的很厲害!不過我同時也有種悲傷的感覺,覺得這裡除了觀光外,似乎沒有其他謀生的方法,他們讓我們進去家裡任意的參觀、拍照......不知道~總覺得有點難過~><

↑matmata是一片很荒涼的山~~其實是有沙漠的感覺,不過是以山的形式就是了......
接著我們回到飯店放行李,大家也趁著這一小時的空檔游個泳~~~飯店位於Douz,Douz又稱沙漠之門,這裡似乎是沙漠中的一個綠洲城市,所以要到撒哈拉沙漠通常都要先經過這裡﹝應該是要補給物資什麼之類的吧~~@@﹞,不過我們的飯店真的離沙漠很近,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一個小時過後就到今天的重頭戲──騎駱駝了!

↑騎駱駝之前我們先包好頭巾、披上披風~~朝沙漠出發!!

↑騎上駱駝囉~~~
我覺得在沙漠中騎駱駝超好玩的!而且非常刺激!!首先是因為駱駝非常高大,所以在起降時都會有大幅度的搖晃!再來就是其實駱駝沒有想像中的平穩,騎著的感覺就像坐著慢速雲霄飛車,加上沙漠本身也是起起伏伏的地形,所以整個過程都很顛簸~~不過因為很慢速,所以也不會覺得很不舒服﹝不過隔天大腿內側很痛......@@﹞。沙漠的景色雖然單調,但一望無際,很遼闊,讓人有種想敞開心胸唱歌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我們選的時間不錯!下午六點多~~太陽呈半下山狀態,所以不會很熱,人也不會很多,感覺就更棒了!

↑沙漠中的夕陽......
而且呢~在沙漠中還會遇到一些有的沒的突發事件~~像是有騎著小馬要載你的商人,當然一開始他絕不會跟你談到價錢,騎著馬來就把看起來很好欺負的人抓上馬,然後載著他在沙漠中奔馳~~接著索取5DT.........

↑可憐的Alba就這樣被抓上馬了........
還有那種神秘的商人,偷偷的接近你,趁你不注意時把可樂塞進你的手中,再快速的把瓶蓋打開,接著向你要3DT.....
不過呢~~~我在這裡發現駱駝真的是一種很可愛的動物!那麼大一隻還會在沙中打滾~~真的很有趣!

↑龐然大物會像小孩一樣在沙中打滾~~XD
晚上本來要去看星星的~~不過後來被制止了,因為聽說晚上很危險,會有蠍子......好可惜~~我的夢沒有達成......而且綠洲的晚上也沒想像中的涼~~於是在帶有一點遺憾中結束了第一天的沙漠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