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這次三天兩夜的澳門小假期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 au Dôme天巢法國餐廳。這次的用餐不但花去了我帶去澳門現金的1/2,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摘星星。更讓我體悟到幾年前吃法式料理不甚好吃不是等級的問題......= =。不管怎麼說,這餐豪華饗宴仍是非常特別又難忘的經驗......

<如何訂位>

像這種有星等的餐廳基本上一定都是要訂位的,不然就只能去碰碰運氣。
訂位方式如下:
1.寫email到 robuchonaudome@grandlisboa.com
2.之後對方會回傳一個訂位單
3.填完訂位單之後再掃瞄寄回去,等對方回覆訂位成功
寫信時中英文都可,但我收到的回信都是用英文回。這裡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訂位單上要填寫信用卡號,如果訂了位結果當天沒出現可是要被扣錢的!

DSC_0868  

Robuchon au Dôme 天巢法國餐廳其實原名是Robuchon a Galera,原本位在照片中前方的葡京酒店中。後來新葡京酒店成立﹝照片後方﹞,餐廳也從原本的位置遷到新葡京的最高層!

DSC_0457  

看到了嗎?新葡京最頂端那個「蛋」就是天巢的所在地!其實從新葡京特別幫天巢建一個空間就可以知道這家餐廳有多受到重視了!

Robuchon au Dôme是Joël Robuchon美食集團的餐廳之一。Joël Robuchon是目前全世界旗下餐廳米其林星級加總最多的法國名廚,亦是最年輕(38歲)取得米其林三星的名廚。天巢是這個集團在澳門的分店,也是澳門唯一被評為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因為午餐價位大約兩千多,勉強還負擔的起,所以這次來澳門當然就想來嚐嚐!

DSC_0660  

新葡京走的是低調華麗風,雖然大門口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但進到裡面一點的電梯就會顯得很安靜。

DSC_0659  

雖然天巢位在43樓,但要先搭電梯到39樓後再換餐廳內專用的電梯。

DSC_0665  

餐廳是十二點才開,所以早到的我們只能在外頭等候......這餐廳超神秘的,還裝了一道很厚重的大門

DSC_0670  

接近十二點時,大門打開,向裡面的櫃台確認訂位。之後會穿過一個充滿時尚感的走廊來到專用電梯前,接著就直達頂樓!

DSC_0680  

走廊上有著密密麻麻不同年份的酒。不過仔細看有的是空酒瓶......= =

DSC_0696  

到了頂樓一開電梯門就可以看到從天而降的垂吊水晶燈和採光超棒的透明空間

DSC_0698  

吊燈下有一台很漂亮的平台鋼琴。在用餐時還會有樂師在這裡現場彈奏,非常有情調!

DSC_0689  

還可以在走道上看到擺的非常漂亮的麵包車!

DSC_0685  

接著我們就被帶到我們的位置。這裡的坐位基本上都有很好的視野!這間餐廳的造型本身就是透明的,所以360度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不過人多的時候就有可能會被安排到裡面的小包廂。

DSC_0785  

這就是我們位置看出去的景色~

DSC_0792  

可以看到澳門的人口密度實在是不輸香港!

DSC_0708  

有注意到嗎?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在這裡也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喔!

DSC_0704  

在上菜之前要特別說明的還有這裡的餐具,整頓吃下來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用很漂亮很高級的碗盤。只能說不愧是有星的餐廳,連小細節都不馬虎!

這裡午餐的用餐方式很簡單,分成頭盤、湯類、魚類、肉類跟甜點(或士芝)。餐點價格則是:
兩道菜+甜點: $458.00
三道菜+甜點: $558.00
全部都點一樣:$688.00
這天我們兩人分別點三道菜跟full course,畢竟難得來吃,多吃一點才有趣啊!

DSC_0719  

首先上來的是餐前麵包。麵包的種類非常多種,這些應該就是從剛剛看到的麵包車上拿下來的。出餐前都有先烤過,所以吃起來熱乎乎的很好吃!

DSC_0727  

配麵包的奶油會有服務生到桌邊現場挖給你

DSC_0716  

口味有兩種,一種是有加鹽的,一種是沒加鹽的。味道都很好,非常香濃!

DSC_0720  

接著上的是招待的小前菜,也是我覺得味覺大衝突的開始......

DSC_0722  

小前菜中的第一道是小餅乾配上濃縮蕃茄。餅乾吃起來很脆,搭配起甜甜微酸的濃縮蕃茄口感很獨特!味道嚐起來也相當不錯!

DSC_0723  

但後面這道蕃茄配乳酪,我只能說......真的很特別......
上層是蕃茄打成的慕斯,而且打入大量的空氣。所以吃起來在口中會有一種很奇妙的口感。那種感覺有點像吃不到一個實質的食物,嘴巴卻充滿著食物的味道。
下層的乳酪非常非常濃,濃到我需要一直喝水~@@~而且是外國那種味道很重的乳酪,所以吃起來很重口味......
兩層搭著吃則是很有層次的感覺,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味道漸漸融合。但吃完會非常口渴......

DSC_0728  

法式香脆蛋伴清新芝士露

這道頭盤很特別,用許多炸的酥脆的麵粉配上半熟蛋!口感真的很新奇!

DSC_0737  

切開蛋還會有蛋黃流出來!我覺得上面的蛋很好吃,這種前所未見的烹煮方式讓我滿驚奇的。不過敗在下面的芝士露......因為上一道前菜已經讓我覺得很鹹了,這道又是芝士,而且也是味道很重的芝士.....><,我的嘴巴真的有種很厚重的感覺......

DSC_0729  

鮮蟹肉伴海鲜啫喱及淡雅椰菜花慕斯,咖喱沙律﹝?﹞有點忘了~是參考網路上菜單的

這道頭盤擺盤非常漂亮!五顏六色的看了就很討喜。

DSC_07  

雖然外觀很美,但味道有點不起眼~@@~沒有驚豔的感覺。而且我實在是不是很喜歡喝沒熱度的液體!

DSC_0730  

雖然湯湯水水不怎麼樣,但炸蟹肉非常非常的好吃!

DSC_0738  

蟹肉新鮮甜美,而且炸起來不油膩,吃了想一口接一口!好吃極了~

DSC_0744  

白蘑菇忌廉湯伴鵝肝燉蛋配砵酒露

用料很高級的一道湯,還好這道湯是熱的,不然真的會喝不下去......
忌廉其實就是廣東話的奶油,所以整碗湯奶味非常重,加上鵝肝濃郁的味道,整體上來說......又太鹹了~@@~吃到這裡我真的很懷疑是我平常吃的太清淡還是這裡料理味道太重?那天一直猛喝水才能稍稍減緩口中的負擔~(偏偏這裡水是要算錢的,一瓶台幣要160啊~= =)

DSC_0740  

酸模香草湯伴三文魚慕斯

這裡不管是頭盤還是湯都布置的相當漂亮!這碗三文魚慕斯湯外形也是非常鮮豔好看!

DSC_0743

三文魚慕斯上還裝飾著金箔,非常華麗!
不過味道真的也是很奇特。一般來說我們吃魚習慣吃的是新鮮、肥美的魚,但這道湯把魚打成慕斯,就變的很不一樣。喜歡嚐鮮的人也許會覺得很有趣,又熱又鹹的慕斯應該很少吃到!但喜歡吃食物原味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有點怪......我是覺得不錯喝啦,但友人就相當不喜歡......

DSC_0746  

脆皮海鱸魚伴蝅豆雲吞配鮮番茄露

DSC_0752  

這道菜的擺盤也是美的像一幅藝術品吧!在踩了一些些雷之後,我真的覺得這裡的主餐很不錯!

DSC_0753  

魚肉非常新鮮,而且煮到皮脆而肉不澀。吃起來滑嫩飽滿,鮮甜的資味在口中散開!旁邊配的番茄露也相當有點綴效果。不過菜名上的雲吞似乎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餛飩~這裡取名字都取的太藝術化了!

DSC_0757  

焦糖燒法國珍珠雞伴香煎鵝肝及腌櫻桃

這是這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現在想起來還會口水直流!

DSC_0763  

這道菜裡面分別是雞胸肉、鵝肝跟雞腿肉。肉類處理棒的沒話說,好吃的調味加上柔嫩不柴的肉讓吃的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DSC_0761  

其中最值得稱讚的就是中間那塊鵝肝。表面煎的微焦微脆,吃到口中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而且在嘴裡會香味四溢,吃了令人回味無窮!

DSC_0764  

法式牛扒伴乾蔥及歐芹汁

DSC_0765  

在西式料理中牛排應該算非常常見的料理,所以牛排烹調的好不好吃也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天巢貴為三星餐廳,牛排當然鮮嫩多汁,好吃程度不辜負我的期待!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主菜時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馬鈴薯泥。據說這是他們的招牌之一。這也是我吃過最綿密的馬鈴薯泥了!口感非常棒!這幾道主菜真的是道道出色!

DSC_0754  

吃完飯後服務生會推著甜點餐車來詢問要什麼甜點,每人可以選兩道。

DSC_0778  

不知道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能選的越來越少~我有看過任選的,也有看過選三道的~不過這次我們來變成選兩道。雖然中間的那個白球看起來很新潮,我還是點了最保守的咖啡泡芙和千層派!

DSC_0777  

這個泡芙內餡有著濃濃的咖啡味,而且不會泥。皮當然是酥的沒話說,咬下去真的覺得超幸福的!一大一小中間是薄薄的巧克力片,也滿好吃的!

DSC_0771  

不過怎麼樣也比不上這塊招牌千層派。薄如蟬翼的酥皮一層一層疊起來,中間夾的是含有香草顆粒的奶油內餡。整塊都非常酥脆,加上味道搭配的很好!不愧是招牌,真的讓人吃了很過癮!

DSC_0807  

如果不想吃甜點的人可以選起士,不過因為我們都沒喝酒,所以就沒選了!

DSC_0780  

最後還有茶或咖啡可以選

DSC_0781  

並搭配非常甜的茶點.......就在甜到有點膩的茶點中結束了我們摘米其林星星的初體驗。

總結來說,這次摘星星的體驗讓我覺得吃東西還是配合自己的喜好就好。就算外在的評價再高,如果吃不慣還是沒辦法體驗他的價值。天巢法國餐廳東西不難吃,但真的太特別了,所以吃起來總有點不太習慣。但餐廳中的服務非常好,每道菜都會詳加解說,也會隨時注意你的需求。每道菜的擺盤都設計都很漂亮、賞心悅目!氣氛、服務也都非常的棒!如果喜歡法式料理的人應該會大大讚賞這家餐廳!以兩千多吃到三星也不算太貴,想摘星的人來澳門玩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喔!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