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07.JPG  

打著純手工烏龍麵的名號,銀河堂發下豪語要讓烏龍麵的美味傳到銀河的深處!

DSC_1215.JPG  

銀河堂的老闆曾是讚岐烏龍麵店土三寒六的股東,對烏龍麵有著多年的研究。他來台灣後覺得這裡的烏龍麵市場很有潛力,所以就在此落地生根。當時會想來吃是因為看到新聞報導中手工麵條Q彈的誘人模樣,所以就找了一天來這裡走走。

DSC_1170.JPG  

銀河堂剛開幕不久,所以看的出來一切都還在上軌道中。
也因為還未打開知名度,所以這天並沒有訂位就順利的用到餐。

DSC_1176.JPG  

店面不算大,走的是簡單、乾淨的日式風。坐椅上都鋪著榻榻米,增添些許的日式風情。

DSC_1165.JPG  

烏龍麵以讚岐烏龍麵最為有名。相傳是因日本的一位弘法帶回烏龍麵的製法,拯救了讚岐當地的貧民。因為當地雨水量少,無法種出稻米,所以用小麥製成的烏龍麵就成了當地重要的食物。而且在龜毛的日本,烏龍麵在粗細和長度方面是有特別規定的!可不是隨便揉揉麵團就可以做出來的麵條!

DSC_1166.JPG  

菜單中最傳統的就是烏龍湯麵。除此之外還有釜玉系列,所謂的釜玉就是麵中加一顆生蛋黃!

DSC_1167.JPG 

炎炎夏日還有涼麵可以選擇!

DSC_1168.JPG  

最特別的就是這裡有東西風混搭的義風烏龍麵!主食之外還有很多小菜可以選。

DSC_1169  

嗯~這裡還有賣丼飯、咖哩飯......不過應該很少有人來烏龍麵專賣店來吃飯吧......@@

DSC_1179.JPG  

海鮮天婦羅   NTD 180

內容物有蝦子、花枝跟魚片。日本的炸物向來深得我心,吃起來酥脆不油!新鮮的海產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吃起來不會有厚重的感覺,絕對沒有麵衣比蝦子還厚的慘案發生!若硬要說缺點就是魚片比較薄,所以炸完後沒有juicy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啦!

DSC_1188.JPG  

炸豆腐(加大,5個)     NTD 130

這裡的豆腐用比較像雞蛋豆腐,所以吃起來非常嫩!不過炸豆腐的麵衣異常的厚,倒致外層的口感稍硬。最最可惜的地方是豆腐端上來時是泡在醬油之中的。所以稍晚吃的話底部就會變成爛爛的一團,相當可惜。要不然其實口感還算不錯的。

DSC_1198.JPG  

燙青菜     NTD 50

嗯~~就很普通的燙青菜,吃起來沒有特別驚豔之處。以50元來說份量稍嫌小。

DSC_1195.JPG  

讚岐烏龍麵     NTD 200

最傳統的烏龍麵。湯頭相當清爽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最驚為天人的是麵條,一咬下去就能感受到麵條的Q彈、有嚼勁!最厲害的是雖然泡在湯裡,但吃到最後一口仍是那樣的Q,不會爛爛軟軟的!真不愧是烏龍麵的專賣店,麵吃起來相當有水準!

DSC_1184.JPG  

釜玉明太子乾麵     NTD 200

DSC_1186.JPG  

這是朋友點的,所以僅淺嚐幾口。不過麵條極棒的口感被生蛋汁修飾的更溫潤。整個口感更上一層樓!不過明太子的味道倒是沒那麼引人注意,也許是麵條太搶戲了吧!所以反而注意力都在麵條中。

DSC_1203.JPG  

牛蛋汁竹簍涼麵     NTD 180

DSC_1189.JPG  

送上來的時候麵條跟牛蛋汁是分開的。麵條上只簡單的放著海苔,沒有另外調味。單吃的話可以吃到麥香的味道。

DSC_1191.JPG  

本來以為這道會是非常清淡的一道菜,沒想到牛蛋汁的味道非常濃郁!沾著麵條吃非常有味道!吃起來不會太鹹,又充滿牛肉汁~在炎熱的夏天裡來一碗這樣的涼麵真的是很享受啊!

DSC_1199.JPG  

紫蘇青醬蛤蜊烏龍麵     NTD 240

這道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道,當初看的介紹就以「東西風混合的義式烏龍麵」來作賣點,不過這道我實在是不推......

DSC_1201.JPG  

首先是蛤蜊,既然這道定調是「蛤蜊烏龍麵 」那蛤蜊也算是重要的主角之一吧。在吃完海鮮天婦羅的時候我對這裡的海鮮是滿有信心的,至少蝦子、花枝都是非常新鮮可口。但當我看到這盤蛤蜊烏龍麵時實在有點傻眼。蛤蜊數量是滿多的,但每個都非常小,而且感覺煮太久,所以味道都不見了。吃起來就有點像把精華熬掉的小蛤蜊,實在是食之無味。
再來是這盤麵的調味我覺得有點怪,口味是很個人的東西,所以我不喜歡也不代表不好吃。但我覺得紫蘇的味道跟青醬實在不太搭啊~><~紫蘇有種獨特的酸味,配青醬就是一整個怪......唉~反而是這道賣點餐讓我最失望啊......

DSC_1205.JPG  

要走之前看到師傅在做麵條

DSC_1209.JPG  

看著師傅把麵條當作寶貝一樣的對待,就不難聯想為什麼麵條會這麼好吃!這樣手工製成的麵條跟外面機械化做出來的口感就是不同!

DSC_1204.JPG  

總結來說銀河堂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不過要選對口味......= =。東西合併的想法是很新穎,但還是要顧及一下搭不搭~﹝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個人的口味問題啦~﹞
這裡的餐點基本上味道都算清淡,份量上來說我覺得男生應該會吃不太飽~@@~因為我剛吃完的時候也覺得有點不滿足,不過神奇的是飽足感會漸漸出現,也許是烏龍麵在胃中漲大了吧......。喜歡吃烏龍麵或是喜歡嚐鮮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店家資訊:

銀河堂讃岐うどん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號﹝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步行約2~3分鐘﹞
電話:02-2711-69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河堂 讚岐烏龍麵 手工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