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0-DSC_1831.JPG  

台灣的護照在非洲大部分的國家都還是需要辦簽證,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不過好消息是有些國家已經開始推行電子簽證,這表示我們不用再跑一間間的大使館,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就能簡單的辦好簽證!因為我二月有計劃去看Victoria Fall,這個壯觀的瀑布剛好介於辛巴威與尚比亞之間,所以拿台灣護照的人兩國都要辦簽證。以往有人說過可以在瀑布間的國界直接辦另一國的簽證,但也有人說過這是行不通的。有鑑於每次我的假期都非常有限,實在沒時間賭看看,所以就決定兩國的簽證都先辦。也還好這兩國近年都推行了電子簽證,所以讓我不用跑大使館也能輕鬆交件!以下就是簽證的所需文件及流程:

<辛巴威簽證>

線上簽證網址:https://www.evisa.gov.zw/

zimp  

首先要先用email申請一組帳號密碼,接著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簽證的申請

zim.png

第一頁只是要求填寫一些基本的資料,諸如名字、生日、性別電話等等

zim2.png  

第二頁則是填寫配偶資料、居住地址跟預計要去的地址(這裡我是填寫飯店地址)

zim3.png  

第三頁則是旅遊的目的和護照上的基本資料。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入境次數可以選兩次!!對於要到瀑布玩,會往來辛巴威跟尚比亞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選擇double entry是45USD。可惜的是選擇進入的關口似乎沒有辛巴威跟尚比亞之間的陸路關(要不然就是我看不懂~@@),所以當初礙於這點,我就選擇從辛巴威機場入境。

ZIM4.png  

如果同行者有小於18歲的小孩,在第四頁還要再填寫小朋友的資料。

zim5.png  

第五頁則是上傳檔案。以下是要上傳的檔案:
1. Passport photo:我不太確定這是要傳護照的封面照片還是護照裡面的那張照片,因為我看背包客棧上有人是傳護照封面。但我是傳我自己的照片。
2.Passport scan:這就是傳護照上有資料那一頁的掃瞄檔
3.Ivitation letter:因為我沒有邀請函,我直接傳cover letter上去
4.Copy of previous Zimbabwe visa:因為我沒有,所以就沒傳
5.Proof of residence of host:因為沒有,所以也沒傳
6.Proof of accommodation:我上傳了booking.com的訂房記錄
7.Proof of residential status in country of residence:我看背包客棧是有人上傳戶口名簿的英文版,因為我在國外,手邊沒有戶口名簿,所以我上傳了史瓦濟蘭的居留簽證。

接著就是確認、然後送出文件了~
送出之後會寄一封確認信到填寫的email地址。

<尚比亞簽證>

由於尚比亞的簽證沒有要填寫在哪裡入境,讓我覺得似乎不在機場也能拿到簽證,所以我的行程是從辛巴威跟尚比亞中間的陸路關進入尚比亞的。

線上簽證網址:http://evisa.zambiaimmigration.gov.zm/#/

zam1  

首圖直接告訴你步驟非常簡單~只要兩步驟就搞定~

zam  

首先就是填寫國家及護照種類

zam2  

第二頁就是選擇簽證的種類
尚比亞的線上簽有五種,分別是:
Day tripper: 20 USD,這個適用於到尚比亞旅遊小於24小時,而且會從同一關口出入的人。我覺得這個簽證擺明了是為了Victoria fall的觀光客而設的!
Double: 80 USD,雖然我們只入境一次,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多花了30 USD辦double
Multiple: 80 USD
Single: 50 USD
Transit: 50 USD 是給會在尚比亞短暫入境的人,效期七天,七天內出入境次數不限。

未命名.png  

第三頁就是填寫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

未命名2.png  

第四頁是上傳檔案。尚比亞簽證需要的檔案如下:
1.Passport copy of applicant: 一樣是護照掃瞄檔
2.Cover letter from applicant addressed to the director general of immigration which must be signed by the author: 這個其實我不太知道是什麼,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cover letter,然後就修改一下。要注意的是它有要求要作者親筆簽名,所以我用word檔打完有印出來,簽好再掃瞄寄出去。
3. Cover letter from applicant addressed to the director general of immigration which must be signed by the author:跟2一模一樣的東西,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同樣的兩個。所以這個我就上傳了我的旅遊計劃......其實只是把同一份文拆成兩部分上傳。
4.Hotel booking: booking.com免費取消的飯店是我們的好朋友!
5.Itnery:因為不知道這項是什麼,加上這項不是必要上傳的項目,所以我跳過了!
6.Passport sized photos:就是上傳一張相片囉~
接著也是確認畫面,然後就是送出申請了!
要注意的是尚比亞簽證送出後要立即去檢查email,因為他會寄一封確認信到email地址,要從email中再按active,簽證才會開始受理。而且email有提到要在一小時內確認完成,要不然之前送出的申請就會自動失效。我在申請尚比亞簽證時,因為所在國家網路太爛,一直都沒收到確認信,差點沒有啟動成功~@@
我是1月12日申請這些簽證的,就來看簽證什麼時候會下來囉~

  後記:  我補充一下後來簽證申請的情形。
  1.辛巴威簽證兩天就下來了!會寄一張確認信到email中,印下確認信後通關時交給海關再交錢即可
  2.尚比亞簽證從此無消無息,最後我們放棄去尚比亞了~@@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