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90  

很久以前就曾看過關於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甜點概念餐廳的相關報導,當時對盆栽冰淇淋跟千層派真的非常非常的想吃。可是電話打通定位總是滿的,好不容易在平日的中午定到位,展開這場期待已久的貴婦級饗宴!

DSC_2167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甜點概念餐廳位在內湖明水路的住宅區中,從捷運大直站出來步行約五~十分鐘就可到達。

DSC_2169  

這天我們是星期二的中午來,早早就訂好位的我們卻看到網路上寫著星期二公休!還擔心的打電話再次詢問,事實證明現在星期二也是有營業的喔!

DSC_2168  

Season現在有兩家店,一家在大直,一家在敦南。大直的這家只有營業到下午六點,所以是沒有提供晚餐的!

DSC_2171  

這裡有個戶外座位區,不過因為當天客人還滿少的,所以裡面座位都還有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以為星期二是公休,所以這天人特別少?!)

DSC_2170  

這片大木牆其實是餐廳的門。非常的簡潔、優雅!

DSC_2172  

內部空間不大,擺設也很簡單,但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DSC_2177  

廚房是做半透明的型式,但完全不會有油煙味!而且玻璃亮晶晶的就讓人好感度上升不少!

DSC_2175  

內部中間的大桌子上隨意的擺放著一些食譜、與料理有關的書。給人一種來到好朋友家吃飯的輕鬆感!

DSC_2174  

不過這個輕鬆感在我看到菜單後就消失了......我本來一直想吃的就是盆栽跟千層派,但這裡的低消是「一份甜點加一杯飲料」。是加不是或,要不然就是一個人點兩份甜點。像一份盆栽冰淇淋要350,千層派要380,飲料還規定不能選soft drink,一定要咖啡、巧克力或比較高價的茶類。這樣加一加最後覺得實在是不划算,乾脆選個雙人套餐比較省事。所以最後我們就選了雙人茶酒套餐......結果我一直想吃的兩樣甜點一樣都沒吃到~@@

DSC_2178  

首先上來的是「法國初見斑鶇甜白酒」。其實我是不太喝酒的人,因為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很嗆的酒精味。但我要說這杯白酒真的超‧級‧好‧喝!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酒也可以這麼順口甘美!而且只要將杯子一靠近就能聞到酒甘醇甜美的香氣!看來我不是不愛喝酒,而是之前喝的太難喝了......

DSC_2193  

另一個我們選的是今日湯品,這天的湯是蕃茄清湯。有濃濃的蕃茄味,不過驚豔度大輸白酒。

DSC_2190  

法式前甜點共有四樣:酒釀櫻桃馬卡龍、法式軟糖、杏桃馬卡龍跟法式杏仁球

DSC_2181  

其實這個酒釀櫻桃馬卡龍並不是黑的。雖然剛端上來的時候我一度懷疑這是墨魚口味......(我實在太蠢了~@@)

DSC_2204  

馬卡龍咬下去外酥內綿密!雖然Season貴到讓我嚇一跳,但真的很好吃!這款味道比較重,有濃厚的櫻桃香,味道偏甜。內餡還有一些櫻桃果粒。

DSC_2185  

杏桃馬卡龍外觀則是漂亮的黃色!

DSC_2210  

內餡是淡淡的桃子香,我覺得吃起來有帶一點點水蜜桃的味道。同行友人因為不喜歡吃甜,所以他覺得這款馬卡龍比較好吃!不過我覺得兩個都非常香,口感都很好,味道則是各有各的特色,我都滿喜歡的!

DSC_2183  

對於法式軟糖我就沒有特別的喜愛。因為我本身就不愛糖果類。這個軟糖雖然稱「軟」糖,但其實滿硬的,是屬於有咬勁的糖類。味道方面......就我在法國、在米其林餐廳和在Season吃的經驗都一樣,那就是非常甜......

DSC_2189  

法式杏仁球口感酥脆但帶點硬度,有著滿濃的杏仁香!

DSC_2187  

這天的現烤水果派是蘋果派。
這道料理是用酒醃漬的蘋果佐無花果搭著現烤的派做成的。

DSC_2180  

蘋果非常軟爛入味,除了本身的水果香之外還有很重的酒味。吃的出來是燉煮很久的料理。
無花果相較之下味道很清淡,而且口感偏硬。跟蘋果剛好是個對比!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派皮本身,可以吃到香濃的小麥餅皮,而且很厚實,味道非常好!
這是一道三種口感不同的原料加在一起的料理,所以吃起來還滿有層次感的,口感跟味道上也滿有豐富性的!

 DSC_2203  

鴨油松露薯條非常的好吃!炸的恰到好處,不會太柴又保有每一根薯條的酥脆度!薯條本身外酥內軟,裡面有著鬆軟的馬鈴薯泥!
用鴨油炸讓薯條本身味道就不同市面上的其他薯條加上松露讓整體香味提升不少,在吃了眾多甜食之後能有一道鹹食真的能讓人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DSC_2207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巧克力土石流。
巧克力塔中裝著濃濃的巧克力岩漿,塔上擺著清爽的西洋梨冰沙和一層薄薄的焦糖,這是一道讓我滿驚豔的甜點!

DSC_2213  

切開時巧克力會從塔中緩緩的流出來......看起來就超賞心悅目的!

DSC_2217  

我在還沒吃這道甜點前本來以為會非常的甜,但讓我最驚豔的點就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膩!我想可能是因為裡面的巧克力岩漿苦味重於甜味、塔本身並不是很甜加上上層的西洋梨冰沙很爽口。這幾點加起來讓這道甜品不會太甜也不膩!而且冰涼的冰沙跟有點餘溫的巧克力岩漿有種溫度上的衝突,讓吃的人每一口都有很新奇的感覺!這是我覺得裡面甜點最推荐的一道!

DSC_2196  

松露可可。這裡的飲料我就覺得好喝但沒太大的感覺~不過我建議來吃甜點的人還是不要點這杯比較好,因為松露可可充滿了甜巧克力的味道,我覺得搭甜點會有點膩過頭。如果可以再選一次我應該會選咖啡或茶......

DSC_2199  

冰的摩卡可可。因為有加咖啡,所以比較不甜!中規中矩的飲料。

DSC_2218  

最後總結我的感想。我覺得Season的甜點真的很好吃!每一道都吃的出製作者的用心與巧思,而且有很豐富的層次感也不會讓人覺得有太甜膩的感覺!我其實也滿能接受這些甜點的定價。但我實在不喜歡低消規定要甜點加飲料,如果不用加飲料的話,我應該會想再去吃吃看其他的經典甜點。但規定要加飲料﹝尤其是我覺得Season的飲料普普時﹞價格就變的非常高,想要吃的比較划算就要捨棄一些沒有在套組裡但很經典的甜點。所以我只能說如果想要來享受就要有花大錢的打算,我們這樣一餐吃下來也要一千五左右。值得,但絕不會常常來吃,畢竟我不到貴婦等級啊......就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甜點概念餐廳------大直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
電話: 02 2533 2377
營業時間:Mon~Fri 11:30 - 17:30, Sat~Sun 10:30~18:00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