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must to see the museum!!! He was a genius!!!" Dani如此的對我說。我與Dali的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吧!記得那時候他的作品有來台灣展覽過,當時美術課還有小小介紹他一番!當時對Dali的印象就是,嗯......很抽象,是個很有趣的畫家。他的畫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和Dali的第二次接觸是在Paris,Montmartre那有個Dali的小小博物館......真的很小......尤其是看過Figures的博物館後,真的會覺得Paris的那個有點沒看頭~@@

 

基本上從Barcelona到Figures非常的容易,搭火車就可以到了﹝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有一班車﹞!單程約2個小時,車資來回約18歐。Figures是個滿鄉下的小鎮,要說整個小鎮是靠Dali博物館打出名號的也不為過,車站內就有information,拿了張地圖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路上有一些很有特色的Dali作品!

而且Dali的魅力不容小覷!我們當天到的時候排隊隊伍超長......要不是已經花了兩小時坐車來,說不定我們又會想改天再來~XD!不過博物館的外觀很可愛!有很多像奧斯卡金像獎的小人站在屋頂上,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還拿著麵包......門前還有個歪著頭,似乎在沉思什麼的雕像。我覺得很可惜我對美術沒有很深的研究,不然應該更能看出個所以然來......不過雖然如此,Dali的作品給人就是這樣有點無俚頭、帶著一點純真、童趣的感覺!說真的~光是他自己的照片,就讓人有種老頑童的感覺了!

走進大門後,會發現裡面的建築很妙!方形的底頂著透明的大圓球,前庭還有著淋著雨的車子......嗯~~Dali真的是個創意十足的人,你永遠也沒辦法了解他腦袋到底有多少ideas!!



這個房間就是最有名的「瑪麗蓮夢露之間~XD」﹝名字是我亂取的啦~~﹞,Dali巧妙的設計,把平凡的沙發、暖爐跟壁畫組合成了人臉!!超有創意的啊!不過在這間要排隊排很久,而且防手震的功夫要很好!因為不能開閃光,室內又昏暗,所以......一不小心就糊掉了~,不過親臨現場,真的會對Dali的創意感到欽佩啊!

  

不過呢......其實很多的作品,我都看不太懂~XD~像這幅畫......我真的看無他想表達什麼~@@~~也許是我腦袋太差,想像力貧瘠吧......,我只覺得畫中人物的鼻子......很有趣!!



最後介紹的這幅我就相當喜歡啦!遠看的時候是林肯總統的臉,近看其實是個美女背影喔~~我覺得能將空間的運用發揮到淋漓盡致,真的很不容易!!除了這張畫外,Dali還有一系列小作品也是很特別。他將畫的上面擺著金屬瓶,金屬瓶上畫的倒影又是另一幅畫!一整個就是很新鮮!我覺得喜歡這些小創意和新潮藝術的人,一定要來Dali美術館走走,保證會看的很過癮!

ps~而且這間博物館的後面觀也很有看頭喔~~是很多蛋裝飾而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