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處看Porto───


Porto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尤其是它整體的景致,有種讓人屏息的魅力......

我喜歡登高眺望景觀,雖然有時怕高,但能爬的話我都會盡量爬上。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知道了我的想法,讓我來到一個山丘如此多的地方,不管在那裡總有爬不完的坡道......

Porto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山丘的坡度跟Lisboa相比,恐怕更勝一籌。所以在上上下下的過程中,總能看到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麗景色~這也對喜歡從高處俯瞰的我來說,是一大享受!



Igreja e Torre dos Clérigos是Porto重要的地標之一。最主要的就是它那高聳的尖塔,讓人很輕易的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我們那天上去時,因為Porto星期天沒有免費的優惠,所以其他人就沒上去了。不過還好我遇到了一些好人~幫我照了些相~^^~事實證明Porto不大,因為一天下來一直都有遇到......@@



Porto和Lisboa一樣,都喜歡用紅磚來做為屋頂的建材。比較不同的是,在Lisboa房身大多是白色的﹝當然也有些不同的顏色,但比例來說白色最多﹞,但這裡就不同了!雜七雜八的顏色就呈現在眼前。加上Porto的房子大多比較老舊,所以看起來更有一種髒亂的感覺。說真的,我覺得Porto美是美在它的整體景觀,要是細細的去走它的小巷,只有給人髒亂的感覺......,但這也才是最真實的城市啊~一個地方是不可能只有美沒有醜的......



這是從Catedral旁廣場看出去的景象!Porto就是這樣不做作,直接的把亂像呈現在所有觀光客的眼中。但也許就是這樣,所以給人一種很真實,很有生活在其中的感覺。


路易一世鐵橋應該算是Porto的大特產吧!上層是給電車走的,下層則是車子專用。當然人都可以在上面行走!穿過鐵橋就到了Gaia新區。此區大多是酒廠。Porto的酒聽說很有名!不過我不喝酒的~所以也就沒什麼研究~@@~倒是這區的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很吸引我!外面的景觀台可以看到超漂亮的美景!!第一張照片就是在景觀台上照的~~請有來這裡的人務必去走走,看看這讓人屏息的美景!!

Porto河畔──

 

陳列著一個個的像公車站牌的「船牌」,我漫步到了Porto河畔......

 

Porto位於Douro河旁,向來就是從此河把Porto的酒送往世界各地的,所以在Douro河上可以輕易的看到這樣特殊的載酒船!我向來喜歡船,所以對於Porto的船我當然也是很喜歡啦!而且這裡的船很特別,尖細的造型載著一個個圓桶,給人很優美的感覺!

對岸則是世界遺產Porto老街~色彩繽紛的房子帶給河畔輕鬆愉悅的氣氛!從Gaia新區看過去,Porto的天際線真的很美!依著山丘建造的房子一層層的往上爬~當然明顯的地標──Igreja e Torre dos Clérigos~還是一看就可以看到啦!



我覺得讓我最喜歡Porto河畔的原因在於那邊的氣氛吧!有著美麗的藍天、青綠的草地,加上和煦的陽光!這樣舒服的環境可以看到人們在此聊天、曬太陽,享受人生!也有畫家在此努力的作畫~就是這樣舒服的感覺讓我非常的喜歡Porto河畔!若可以常常這樣毫無壓力的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