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花花草草,悠閒寧靜的氛圍。星期一微陰﹝只要沒工作都是微陰天......﹞的早晨,我來到了山谷裡的珍珠──Óbidos......

我想因為tutor星期一都不在的關係,所以我應該都會有星期一小旅行吧......XD~這就是所謂的大人不在,小鬼當家~!不過來到Óbidos的代價頗高,單趟6.65歐的價錢實在不是很便宜,來這裡的選擇又不多,只能從Campo Grande站搭Tejo巴士,不然就得自己開車......好在搭巴士車程也不是很久,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來到這座漂亮的小鎮了!



這坐小鎮從一進門就給人很討喜的感覺!但其實剛開始這座小鎮是為了防禦外敵所建造的,所以從外頭看只有給人剛強的感覺!但從內部來看,則是截然不同!首先是進到小鎮的城門,不免俗的又貼滿了葡萄牙的名產──藍白磁磚。細膩的磁磚給人很精緻的感覺!這也預告了接下來小鎮的美麗風光!



說真的我最喜歡Óbidos的地方在於當地住戶喜歡拿花花草草來做裝飾!我覺得如果少了這些植物,其實這座小鎮還滿像sidi bou side的......@@,有時一個轉角,還會讓我有種是不是回到突尼西亞的感覺......orz,我想應該是因為房子的外牆都是以白色為底,有時sidi bou side也會用九重葛來當裝飾之故吧!但Óbidos的裝飾當然不只九重葛囉~豐富的花花草草讓人覺得當地的居民應該都是非常浪漫的人吧!



↑上面這家實在是讓我喜歡到不行,整個設計真是美啊!當時還讓我有種想去敲門的衝動!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住著什麼樣的人,怎麼能浪漫成這樣呢?



Óbidos雖然不大,快速走一圈約三、四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但這小小的區域裡頭,就有五座教堂......難怪有人說建造教堂往往是建立一個村落的開始。也難怪模擬城市建沒多久就一定會有好幾座教堂出現。
因為我本身沒什麼信仰,所以對於教堂也都只是走馬看花......@@




由於剛開始Óbidos是拿來防禦用的,所以理所當然的在城鎮的四週都建造了高牆~這些城牆只要有膽,都可以爬上去......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些牆有的真的很高......而且都只有一面有扶的地方,加上當天風大,走在上面的時候都怕一個不小心就摔死在這小村落中~@@~尤其是和對面來的人交會時,更是心驚膽跳......狹小的路,風又大,又沒有扶手,哪天真的有人掉下去了我也不覺得奇怪......



不過當然還是有沒在怕的人啦~古人說的好;「初生之犢不畏虎」看這兩個小孩還在那裡跑跑跳跳的,我真是替她們捏了把冷汗......不過她們真的很可愛~我在幫她們拍照時,還特別比了姿勢呢!



Óbidos的主要觀光街道充斥著漂亮的紀念品小店,也許是地方美的關係,連小商店看起來都特別精緻!走累的時候看看這些賞心悅目的小東西,增加體力繼續前進!~



Óbidos自從被King Afonso II捐給了他的妻子Queen Urraca之後,這裡長久以來就成了皇后的領地。所以這裡還有個稱號,為 Vila das Rainhas(Queens' village)。也許是後來都隸屬於皇后的關係,整個城鎮才會那麼的優雅美麗吧!在當地優閒的逛,真的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且舒緩壓力呢!



漂亮的街道上,偶爾也會有馬車載著觀光客奔馳而過~更給人一種與現代忙碌社會隔絕的感覺......Óbidos是個我相當喜歡的小鎮!沒有Lisboa的繁華熱鬧,沒有Porto的古感美豔,有的是它特有的寧靜與精緻!



最後補上一個有關Óbidos的小道消息~消息來源為我室友,之所以稱小道消息是因為一來我沒有親自證實,二來有可能我的英文不太好,所以會錯意......總之~她說~Óbidos當地居民大多是靠觀光業為生,但因為沒有受到政府好好的照顧,所以居民們就自力救濟。他們會在特定時節舉辦慶典或活動來吸引觀光客。如~辦個巧克力節,邀請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工廠來擺攤,觀光客可以花個門票錢來看各家的商店,也能順便試吃......如果我的理解是正確的話~Óbidos實在是太可愛的慶典村莊啦!﹝簡直像村子化的世貿美食展......@@﹞總之~很推荐來葡萄牙的人抽個空來此走走,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