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葡萄牙國旗飄揚著,就這樣,我隻身一人來到了葡萄牙......
雖然我才到第一天,但因為是早上就到,所以其實也跑了滿多地方﹝我的腿快要斷了......= =﹞。基本上我一直都覺得我非常的幸運!這次來機場接我的Miguel是個超級好人!!在考試期間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解說了很多該去的景點,也帶我安頓好
整個宿舍!而且最有緣的是我們去年在突尼西亞是交換同一實驗室!﹝只是不同月份﹞~哈~~世界真的很小~~



基本上里斯本有著大大小小不同的丘陵,所以逛起來真的是滿累人的,不過也是因為有著高低起伏的地形,才能在大街小巷中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風情!沒有目標的亂走,有時就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山丘,此起彼落的樓梯和斜坡賦予了這個城市特有的層次感!



為了應付這樣多變的地形,里斯本衍生出很多不同的交通工具,其中的「奎卡」就是專門來登坡用的!^^~也算是里斯本的特產之一!!



走到Miguel推荐的小山丘﹝事實上我本來不知道是山丘......'''',在里斯本逛街時要小心被地圖騙,看起來很近的地點,有時因為有上下的落差,走路都會比預計的還要久一些~@@﹞,和城堡對望,在這裡遇到今天遇到的第三個韓國人......我是不是跟韓國人很有緣啊??昨天搭飛機也跟某個韓國明星團體搭同班飛機﹝什麼ss501......orz﹞。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葡萄牙這種粗獷、錯落、沒什麼修飾的美。



會這樣形容葡萄牙絕不是沒有原因的~~要在其他歐洲國家看到這樣曬衣服......應該很難得吧~XD~連陽台都不用,直接掛在竿子上,超酷的!! 

     

第一天到這裡,就有種深深的relax感,尤其是剛結束緊湊、可怕的期末考,來到葡萄牙這樣懶散的國家,真的會讓人以為自己在作夢......在這裡隨處可看到休息、曬太陽的人們,少了台北街頭那種忙碌,取而代之的是舒服的天氣和溫暖的陽光!雖說今天爬上爬下~腿都快要斷了,但我真的要說~我滿喜歡葡萄牙的!~^^~

哈......希望明天實驗室那邊也能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