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法國,對巴黎熟悉很多,去了很多小小城鎮,這次的旅程行程剛開始很不順,為了訂不到火車票的事一直改行程~~所以到最後捨棄了Lyon,我們第一個到的城市是用坐車多坐5~7小時換來的Annecy,因為火車要特別繞到這個位於法瑞邊境的城市,所以從Annecy到Nice從下午坐火車一直坐到半夜......@@
Annecy就座落於阿爾卑斯山山角下,是一個很優美的小城鎮,從火車站走到景點區約只需要十~十五分鐘,非常方便!我覺得也許是位於瑞士附近的關係,這裡商店的商品都很有瑞士的風味!乳牛掛鈴、咕咕鐘磁鐵﹝我超想買的......但一個6歐....結果沒買﹞都非常的誘人!


這裡因為有條河流貫穿城市的關係,所以又有法國的威尼斯之稱!據沂沂的說法,這裡照出來的照片會比親自來還要漂亮!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河流搭配岸邊的建築,使整個照片的景變的非常美!但我覺得其實親自到我也覺得很漂亮啊!只是當天天氣有點不穩定,稍稍可惜了一點!


↑小島宮大概是這裡最出名的景點吧!這是以前關犯人的監獄,但它可愛的形狀讓人感受不到一丁點監獄的陰暗,而且現在小島宮兩旁都是漂亮的咖啡店,使這裡充滿陽光、優雅的氣息~~看明信片上小島宮晚上會因為燈光照攝而非常漂亮!但我們只有白天來~~~@@~~不過我覺得這樣看看已經覺得很美了!


繼續走可以到湖濱公園,Annecy湖四周被山環繞,所以白天山影都會倒映在湖面,十分漂亮!公園內有很多人特地來野餐、帶小朋友來玩,氣氛十分融洽!


我覺得Annecy是個很適合用一天時間優閒逛完的城市,這裡和大都市巴黎有著不一樣的美!在這裡給人的感覺是緩慢、輕鬆的過生活~~從巴黎坐火車來約需三小時,但還滿值得的~~~下次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來~並順便對瑞士去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