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_Bled_Slovenia_04  
(圖片取自:http://beautifulplacestovisit.com/lakes/lake-bled-slovenia/)

這個漂亮的 Bled 湖就是開啟我們這趟巴爾幹半島之旅的最主要關鍵。在我壓根還沒想到要來這裡旅行時,我的好旅伴就跟我說她看到了一篇介紹,裡面有好美的湖,所以她想到克羅埃西亞玩!雖然事後證明她想去的湖在斯洛維尼亞 (XD~沒錯,我的旅伴超可愛的!),不過我們就因此開始注意到巴爾幹半島,這個號稱歐洲火藥庫的地方,也就規劃了這次的旅行......

balkan  

目前我們暫定的旅程是這樣的:
7/31 台北飛斯洛維尼亞
8/01 盧布雅那
8/02 布列德湖
8/03 布列德湖
8/04 Zagreb
8/05 Zagreb->16湖
8/06 16湖
8/07 早上去Zadar
8/08 早上去Split
8/09 Split
8/10 Split下午到拉古札
8/11 拉古扎
8/12 拉古札-> Kortor
8/13 Kortor
8/14 Kortor-> Serbia
8/15 Serbia
8/16 回國

<台北←→歐洲>

這次一半以上的旅費應該就花在機票上了吧......。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轉機,所以我們選擇了荷蘭航空。荷航的好處是轉機時間漂亮,而且轉機點夠多!所以就算是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荷航也是有相當棒的班機來銜接。但缺點就是超級貴......
因為我們本來就晚買機票,加上荷航本來就是貴鬆鬆的航空公司,所以這樣買下來我們一個人的機票高達四萬五......如果有時間等轉機的人還是不要搭荷航吧~@@

<巴爾幹半島之間的交通>

我們在巴爾幹半島內的交通主要是公車,島上的鐵路則是偶爾輔助搭一下而已。

斯洛維尼亞

lju1  

到布列德湖(lake Bled)的公車我是上這個網站找的:http://www.ap-ljubljana.si/eng/

lju2  

這裡可以查到斯洛維尼亞境內主要城市間的公車班次。

lju 

因為從Ljubljana到湖邊的公車很多,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先買。

從斯洛維尼亞到克羅埃西亞則打算坐火車。

克羅埃西亞

cro 

到達克羅埃西亞境內則又都是搭巴士了!其實我們之前一度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租車,因為自己租車機動性很高,想看什麼風景也可以隨時停下來。但後來考慮到四個人的行李有可能放不太下,而且不同點還車費用很高,所以後來還是選擇了搭巴士。
Bus Croatia是個非常方便的網站:http://www.buscroatia.com/

cro1  

我覺得這個網站上最棒的一點是有附上google map。因為在克羅埃西亞公車站不一定就在市中心,附有地圖可以讓我們更清楚的知道要到哪裡搭車、要如何選擇住宿點。而這裡也能查到從Dubrovnik到Kotor的公車,所以我們就直接搭公車從克羅埃西亞到蒙特內哥羅了。到蒙特內哥羅之後則是租兩天車遊峽灣。

蒙特內哥羅塞爾維亞

除了蒙特內哥羅外,我們又花了兩天去塞爾維亞。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我想去貝爾格勒。當初為了去貝爾格勒其實還花滿久的時間在傷腦筋他的交通的。因為雖然塞爾維亞離克羅埃西亞很近,但兩國間的交通並不頻繁。在查公車路線查的非常不順的情況下,索性我們就從蒙特內哥羅搭飛機過去了!還好兩者間的機票也不貴,兩三千塊就能搞定!

至於回程為什麼要飛羅馬呢?因為若從塞爾維亞搭荷航回去會超級貴,在算了無數組合後發現先從貝爾格勒飛羅馬買單程票,然後荷航不同點進出再選羅馬出會最便宜......所以其實沒有特別的理由為什麼要先飛義大利啊......

至於簽證的問題就麻煩參考另一篇囉──簽證篇

ps.我在16號之後還會去別的地方走走,所以這是我們旅伴大家一起時的行程規劃!就提供大家參考囉!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