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5  

最近無菜單料理非常紅!想趕流行的我們也來湊個熱鬧!

不過這是一頓非常曲折的用餐經驗!話說我原本壓根不知道Live 食尚藝廊這家店。我原本打算去吃的是它的本店──玻璃屋。那是個十一月中旬的晚上,腦中突然浮現出以前學長說過的熱門餐廳,心血來潮就打電話去訂位了!原本就聽聞玻璃屋非常難訂,想說~嗯~訂個一個月後好了~應該訂的到吧!沒想到十二月它全滿了!

好吧~那訂一月好了......  

對不起喔~也全滿了!!!!!!!!

那二月總行了吧?

對不起,二月的要等十二月一號才開放訂位喔......

................................................

訂位故事就此結束了嗎?~不~

我十二月一日念茲在茲要訂位要訂位,甚至十點開放訂我九點五十五就開始打。沒想到......無止盡的嘟嘟嘟電話中......最後,在我打了七十幾通電話後終於接通了!結果......週末都沒位子啦~><~齁~~是有這麼熱門嗎~太誇張了啦!結果服務生就說我可以去訂分店,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我來這邊用餐的故事。

DSC_0260

Live 食尚藝廊位在宜蘭市區旁,和錢塘江、玻璃屋同為賴彥浮餐飲集團。當初會選這裡而不是錢塘江是因為這邊比較郊區,從交流道下來大約開十分鐘就會到了,感覺比較好停車!

DSC_0256

整棟建築位在田園中,如果不仔細找很有可能會錯過~@@~當天因為下著大雨,所以我就沒遠拍建築物外觀了......房屋旁就是一片農田,餐廳外則是有停車場!這裡因為不在市區,所以停車還算好停。

DSC_0258  

準備走進餐廳內~^^~

DSC_0253  

餐廳內部裝潢非常簡單,很有台式辦桌的感覺。牆上則放著自家餐廳的介紹投影片。

DSC_0216  

牆壁上則擺有主廚獲獎的獎牌~一字排開還真有氣勢!

DSC_0218  

不過就在我到處拍拍的同時......馬上就上了三、四道菜~今天不知道是在趕什麼~菜上的超快的......

DSC_0206

第一道

這一船生魚片相信只要稍微看過相關食記的一定都不陌生。

DSC_0215  

有著不能吃的金瓜作裝飾!生魚片新鮮好吃,除了魚之外擺盤中還有金桔、秋葵還有淡菜~吃完只覺得一人一片不夠啦~還想吃還想吃!

DSC_0209

第二道

因為一下子就上一堆菜,服務生說話聲音又不大,所以.......我不知道菜名~@@~

DSC_0213

這道菜上放了檸檬可加下去吃,味道嚐起來酸酸甜甜的。因為有放逼塊蟹腳,所以還有一點鹹海味。雖然不算非常精豔,但的確為一道很有層次感的小品!

DSC_0210  

第三道

這個就比較普通了,是水果麻薯。味道是甜的但不會膩,這應該算開胃菜吧......

DSC_0221  

第四道

服務生說是干貝小米粥,不過我覺得這道應該比較像湯......因為喝起來完全沒有小米粥的顆粒口感,干貝......也沒吃到~@@~不過味道很鮮美,有大海的味道!所以雖然沒有吃到小米,也沒吃到干貝,我仍喜歡它的味道!

 DSC_0222  

第五道

這道是很殘念的冠軍脆皮豬腳......剛換相機的我,因為跟新相機不熟,所以拍糊了。照片真的是越看越傷心啊~@@

DSC_0228  

服務生端上菜後會先讓我們拍照,拍完後就開始幫我們分解豬腳。並介紹這是主廚得獎的菜!

DSC_0230  

利落的刀法,三兩下就分好了!這道豬腳單吃肉會有點柴,不過如果搭配著脆皮吃就非常棒!很難得吃到不會肥,不會油的豬腳!不愧是得獎作品!

DSC_0232  

第六道

牛奶海鮮鍋!這個也是網路上好評不斷的一道菜!湯頭真的很棒,香濃順口!海鮮的部分我覺得比較遜色一些。裡面有鮭魚(應該是生魚片裡面的那隻)、螃蟹。可能是七個人才給一隻蟹吧,所以吃起來總覺得很不過癮。不過我們這次選擇的是600的價位,也許更高的價位會有更多料吧!

DSC_0241  

第七道

干貝炒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道。味道還不錯,不過飯太軟了,所以吃起來便糊糊爛爛的。如果飯能夠硬一點,粒粒分明一點一定會更棒!

DSC_0242  

中場休息~免費的水果醋一杯!好喝~解膩!其實這時候我們已經飽了~@@

DSC_0244  

第八道

紅燒鮭魚頭。這就是生魚片上的那顆頭!因為我不是很會吃魚頭,所以這道只有吃一點點。味道還可以,作法滿特別的。是一道算是滿有特色的菜!

DSC_0245  

第九道

避風塘旭蟹。辣!這道菜對愛吃辣的人而言應該非常的應該會吃的非常爽吧!螃蟹炸的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好,而且也非常的香!不過真的是太辣了!吃完嘴巴都腫起來了~><

DSC_0249  

第十道

焗烤海鮮麵包。很特別的一道,味道偏甜!裡面的海鮮是蝦仁,除此之外有大量的水蜜桃跟鳳梨,外面再覆蓋一層起司!下面的擺盤還塗著藍莓醬,沾著麵包吃非常好吃!麵包是屬於有嚼勁的那種,所以搭裡面的配料不會很軟爛!

DSC_0250  

第十一道

終於來到甜點了~是芋頭西米露跟奶酪。嗯~屬於比較沒特色的菜。而且因為之前吃太飽,所以這道根本吃不下......

DSC_0254  

吃完要付錢囉~記得,這裡可不能用信用卡喔!現金要帶夠耶!

DSC_0255  

而且!漲價了~2/1開始要收服務費囉......

總結來說,我覺得以660元吃這頓飯c/p值算滿高的。畢竟現在物價很高,隨便吃一吃就很有可能高過這個價錢。但說真的我有一點點失望。也許是去之前看太多食記,所以對於端上來的菜沒有太多的驚喜......(每道都看過了~@@),而且這裡走的並不是精緻路線,而是創意加以量取勝的路線。所以如果你是對美食有狂熱,想要吃巧的人也許不太適合來這邊吃。不過如果想嚐嚐不一樣的菜色,想體驗意想不到組合的人倒是很適合!

服務方面我覺得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天來吃的時候上菜超級快......常常同時上好幾道菜,說真的,有點讓我喘不過氣來~這麼多道菜約一小時就上完了,實在是很趕啊~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錯啦~

餐廳資訊:

LIVE食尚藝廊‧浮手作

採預約制

消費方式:600/800/1000,算人頭,外加一成服務費

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號

TEL:03-9388677

官網:http://www.livefood.com.tw/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