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是我一直都很想來的地方......早在大一的時候就一直計劃著要來這個夢幻般的國家!計劃許久,終於在兩年之後實現了我的願望!

搭夜車離開Barcelona,直接穿過法國來到了義大利的Milano!Milano在我心中的期待原為時尚之都的代名詞!而且又是我到義大利的第一站,興奮之情當然不言而喻!~^^~不過我也早有耳聞,來Milano如果不shopping,就會覺得很無聊......雖然經歷過是真的有這麼一點感覺,但我覺得米蘭大教堂是一定要來看的地方!它的美沒來到現場真的無法體會......

 

我們下火車以後,還算滿順利的就找到了旅館。不過這個旅館~~一點都不推......晚一點再來po這不愉快的經驗~><~而來到義大利的第一餐~一定要來吃一下最有名的pizza啊!這裡的pizza非常的大,而且跟其他食物比起來,相對便宜許多!至於美味度呢~~就不用問啦!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呢!!不知道為什麼,義大利pizza的餅皮吃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一點也不會硬而無味~~非常香呢!餡料就更不用說啦~~~真的很好吃,但吃pizza吃多了......也是真的會膩~@@~不過這是吃到最後發生的事啦~~剛開始還沉浸在它的美味當中~XD

 

吃完飯後我們就朝大教堂出發啦!不過由於我們當時的計算錯誤,導致捨不得花錢買地鐵票......所以最後我們從中央車站一路走到大教堂.......orz.........在到大教堂前,會先經過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rrorio Emanuele II﹞,這個迴廊是以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任國王Vittorio Emanuele II的名字來命名的!這原本只是普通用鐵皮搭建的迴廊,後來在1865年由建築師蒙哥尼重新設計,將此迴廊設計的相當漂亮!近年來很多精品店進駐此廊,更大大的提升了整個迴廊的品味!!在迴廊的某個地方,地板上有著公牛的圖案,傳說中踩著公牛的testis就能帶來好運!不過顯然這個說法每個地方流傳不一.......有人繞一圈,有人繞三圈.........@@

 

穿過迴廊之後,就可以來到米蘭大教堂了!!米蘭大教堂與佛羅倫斯的大教堂互爭全球第三位!﹝第一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第二是西班牙的塞維亞大教堂﹞。
看過那麼多教堂,我覺得這座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美!它整體的設計就相當的有美感,矗立著大大小小的尖塔,加上繁複的雕刻,讓人不禁讚嘆人工真的很強!這座教堂把哥德式的建築發揮到了極限啊!!說真的~~這座大教堂的工真的是我看過最細緻的一座......而且也是我看過管最嚴的一座教堂。非常嚴格的管制遊客衣褲的長度......= =,太短的短褲是不能入內的,最短是要到膝蓋~@@~所以有安排參觀義大利教堂的人真的要注意一下這點~



大教堂的前面有著Vittorio Emanuele II的雕像,右手邊的拱門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雖然這座廣場上人很多,也很多騙錢的人......= =,但我覺得這裡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