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Barcelona是很不認真的玩,但Gaudi的作品若是沒看,可以說是有點白來Barcelona了!我們還是有走訪一些Gaudi的著名景點。﹝雖然原本參觀玩所有他作品的雄心壯志在遇到Alba後完全喪失,但加減還是有看一些......﹞



首先呢~就是有名的Park Güell,這是一座位在山丘上的公園。是Gaudi相當有名的作品之一。公園內的龍雕像甚至常常被拿來當作Barcelona的地標代表!基本上,我滿喜歡Gaudi的風格。給人很現代、很色彩繽紛的感覺!我覺得他之所以有名,應該就是那大膽的用色,加上很多出人意表的圖像設計讓人讚嘆吧!在公園內可以看到很多用不同顏色磁磚拼貼出來的設計。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葡萄牙的磁磚拼貼較典雅、整齊,而Gaudi的拼貼則是非常的有活力、奔放~~同樣是磁磚,感受完全完全不同!!

   

像這座糖果屋般的房子是不是讓人覺得很可愛呢?﹝其實這是一間紀念品販賣店......= =﹞



還有公園內最著名的波斯彩椅!用不規則的鮮艷磁磚拼貼在曲線形的椅子上!一整個很有朝氣、很花俏~剛好我就是喜歡Fancy的東西~XDXD~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椅子!有張明信片把這個椅子的曲線拍的超美的......不過不管我怎麼找都無法找到同樣的角度......只能說明信片不愧為明信片啊......



這棟Casa Milà 位在Passeig de Gràcia上,它那米白色的波浪狀造型很令人驚豔!!不過讓我更印象深刻的是......排隊的人潮~XD,第一次走到Casa Milà時天氣炎熱,加上那無止盡似的排隊隊伍,讓我們看了只說了一句......we can come here another day......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進去參觀~XD~因為旅遊資金有限,門票頗貴,所以後來我們只選擇了雖然門票更高,但人潮相對少很多的Casa Batlló參觀。﹝門票票價很明顯的會跟排隊人潮成反比呢!!﹞

 

Casa Batlló的外觀是based on Barcelona最著名的傳說St. George和龍的故事。所以它有著和一般建築很不一樣的外表!一樓的窗台就像是龍的大嘴和尖牙一樣,要讓經過的路人為之駐足......Casa Batlló和Casa Milà都位在Passeig de Gràcia上,兩個建築相距只有約五分鐘的路程。而Passeig de Gràcia是一條非常典型的精品街,有種Barcelona的Avenue des Champs-Elyse`es的感覺。



話說Casa Batlló真的很貴......連有學生證都要13.2歐......難怪來參觀的人沒那麼多。不過呢,裡面是真的滿特別的﹝但也是真的好貴......﹞。有人說Gaudi是個排除用直線的人﹝也有人這樣形容百水......orz﹞,其實從Casa Batlló內部的設計就可窺知一二。裡面的大廳門、壁爐、燈都採流線型的設計,而且語音導覽也一直強調Gaudi非常的著重採光和環保材料的運用。整棟建築物我覺得會這麼有名可能不只是它的外觀特殊,我覺得那些巧妙的心思和新穎的用材理念更令人佩服!

 

屋頂上的波浪造型其實就是惡龍的背脊,一節一節的很像脊椎吧!雖然Casa Batlló的煙囪沒有Casa Milà這麼有名,但其實也是滿可愛的!



雖然Gaudi的作品很多......我很可恥的要介紹最後一個了......唉~我真的該好好檢討,玩的那麼不專心......所以西班牙是一定要再來一次的......不然記憶都接近空白了......@@

最後一個,也是最有名,也是尚未完成的──La Sagrada Família

 

有人說Gaudi是開始建造La Sagrada Família後才開始越來越虔誠信上帝的。雖然這種說法現在不可考,但建築工人以崇敬的心來建造這棟建築物卻是不用懷疑的!整個教堂的設計都有它的意義在,像那九宮格的數字,不管橫的加直的加,斜著加都是33,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歲數......



而教堂內部的柱子設計是用樹木枝幹為理念來模仿、建造的......﹝雖然我不知道這在宗教上是否有另一層意義,不過這樣的柱子是還滿新潮的!﹞話說~本來我們已經打算再花錢登上塔頂去瞧瞧了,偏偏在排了近三十分鐘後說電梯壞掉......雖然有兩處上去的電梯﹝不知道有沒有相通﹞,但因Alba和Dani他們在外面等我們,所以就沒再重新排隊了。實在有點可惜......

其實La Sagrada Família的設計巧思也很多,很值得喜歡建築的人慢慢欣賞。Alba說不知道在她有生之年是否能看到它的完成,Dani則說,照預定的La Sagrada Família應該要在2025年完成,不過周圍的商家預定要被拆......總之,這一切都是未知......沒關係we will see......就讓大家一起來期待它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