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太多的東西遺留在Madrid了,所以我就從我旅程的第二站──Barcelona開始寫遊記吧!
首先是我們從Madrid到Barcelona。早在兩天前我們就訂好到Barcelona的票。基本上西班牙有兩大火車站。一個是Chamartin,另一個則是Atocha。基本上所有AVE﹝西班牙高速列車﹞都是由Atocha出發的。而地鐵站也有連接。﹝但要注意的是連接火車站的是Atocha Renfe站而非Atocha站﹞

AVE可以說是非常高級的列車!!﹝算是我坐過歐洲火車中最高級的吧!不過我沒到過北歐,所以是以南邊為主﹞時速可以到300公里,加上非常的穩,從Madrid到Barcelona也只要兩個多小時,真的很棒!而且AVE是我覺得用europass最划算的車子。因為AVE單程就要價一百多歐,但用pass二等艙只需10歐,一等艙只需24歐,算是非常便宜的價錢!!其中一等艙早上還會附早餐,讓人有種在搭飛機的錯覺......
不過呢......雖然我們早在兩天前就訂好票,當天我們卻因區域電車不明原因的停留而錯過了我們的車子......,錯過了車子有兩種補救方法。一種是用20%的錢再買一張票,另一種方法是限有pass的人......就是再重訂一張票......20%的票價也約25~30歐,對有pass的人來說當然是再重訂一張比較划算啦......總而言之,我們很艱辛的到了Barcelona......



來到這邊的第一個想法是......好熱......雖然Madrid也熱,但那種乾熱和Barcelona的濕熱是不一樣的~而且又和熱情的Alba&Dani重逢~~Barcelona真的是一整個歡樂啊!!!~這次真的很謝謝他們兩個,在Barcelona當嚮導~又讓我們有地方住,有好吃的東西吃......真的是太感謝了!!!
我們在Barcelona的第一天就是很隨興的逛逛......﹝說真的有點慚愧......我在西班牙玩的都不是很熟......因為80%~90%的時間都在聊天......﹞見識了一下當地的幽默:



路上寫著:有1/3的亡者是死於紅燈時穿越馬路......
難怪在Barcelona行人明顯比Madrid和葡萄牙都還要守規矩。

 

這天我們的主要行程就是Las Ramblas。這是一條從加泰隆尼亞廣場延伸到Barcelona港口邊的林蔭大道。在這條路上有很多的街頭藝人跟小攤販。是一條充滿觀光客的美麗街道。



街道的盡頭就是Barcelona的港口。港口邊有著哥倫布的雕像,據說他手指是指向美洲大陸。但也有說法是方向不太正確......我還滿喜歡港口這邊的感覺的!很悠閒、風景也不錯,很適合來這邊散步、聊天!
基本上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這裡散步、隨性的逛~對我來說這天最重要的是......和Alba、Dani的重縫。相隔一年能再度見到他們真的很棒!而且我覺得我們比在突尼西亞時更好了。經過一年Alba已經在工作了,Dani也快畢業了~能有這樣一段異國的友誼,真的是很棒的事~而且真的很感謝Alba的家人,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媽媽也都會煮非常好吃、道地的西班牙料理給我們吃!在Barcelona的日子真的是非常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