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Porto,我們來到了葡萄牙的第三大城﹝?﹞──Coimbra

Coimbra是個很典型的大學城,是葡萄牙排名第一的大學所在。也許因為是大學城的關係吧,所以和其他的城市感覺就是有那麼點不一樣。沒有什麼很觀光的感覺,整個城市都給人很安靜的感覺......@@,所以據Jana的說法是,Coimbra沒她想像中的漂亮和好玩。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這裡是個讓人滿喜歡的地方......﹝尤其是這天天氣超好~~好到我完全沒調數值天空就可以藍成這樣,話說我還滿喜歡這樣藍的顏色的~@@~據泰元的說法是口味重......這也是我心愛的D60最後一次遠征留下的倩影.......T_T﹞



整個城鎮最大的觀光景點應該就是大學吧......= =,Coimbra大學是葡萄牙最老的大學,也是歐洲最老的大學之一。它是在1290年由Dinis I所建立的。其實在以前,Coimbra曾是葡萄牙的首府呢!

在進到大學主要景點之前,要先穿過這道鐵之門......@@,象徵著要進入此大學不易......



而整個大學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Biblioteca Joanina,裡面整個是巴洛克的風格,可以說是華麗至極!不過很可惜的是裡面不能照相......@@.....,而且平時門都還關緊緊的,要進去的話要敲門等人來開~~.話說我的旅遊書上寫說這座圖書館會利用蝙蝠來吃書蟲......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回事,不過我在到這城市的第一天就有看到路邊受傷的小蝙蝠,所以這裡應該是有蝙蝠出沒的沒錯......

其實除了Biblioteca Joanina外這裡的禮拜堂、頒發學位的講堂也都很漂亮!但讓人覺得很點點的是,只要是漂亮的點全都不能拍照......這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如果說圖書館為了保護書不讓人拍照就算了,其他景點的限制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來到Coimbra的這天剛好有某個學院在舉行畢業典禮!遇到了開心的畢業生~很大方的穿了她們學院的傳統服裝讓我拍照!話說那天很熱,還穿那麼多讓我照,真的是很感謝她!而且她們手上繡滿徽章的「布料」﹝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知道那不是拿來穿的,所以只好稱之為布料了......﹞,我也覺得滿特別的!﹝據說這裡的學生有時會披上傳統的披風~就像蝙蝠一樣~~哈~後面會有照片!﹞



Coimbra既然身為葡萄牙的重要大城之一,當然也就沿襲了葡國的傳統───山丘多......Coimbra大學區基本上也是位在小山丘上,所以當然這裡也很多俯瞰房屋的機會啦~~要我來比較這三大城的差別的話~我覺得Coimbra的房子給人感覺最新,而且都用很乾淨明亮的彩色外牆,給人很可愛的感覺!仔細比較~~這裡就沒有Porto那種髒髒的感覺啦~﹝是因為是大學城的關係嗎??~@@~這裡的確是比較乾淨的說......﹞



走到河的對岸可以看到之前水災被沖毀的教堂......去的那天似乎沒開放﹝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間教堂到底有沒有開放~@@﹞,空曠的廣場上只有一個人靜靜的在作畫......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畫面~讓人覺得很舒服~有種時間靜止在這裡的感覺......



真要說Coimbra這個地方~我是還滿喜歡的!不過不是喜歡它的景,而是喜歡當地的人~~這裡的人都很nice~~像我到一家服裝店,問老闆娘有關當地學生穿的傳統服裝~她還很大方的穿給我看!~這就是當地學生的傳統披風啦~~也就是被稱為蝙蝠的由來!

當地人的友善及可愛~我覺得是我最喜歡Coimbra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