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行動的區域是在Belém區,這裡也是Lisboa最著名的區域之一!

早期的Belém是個港口,很多著名的航海事蹟都是從這裡開始的!所以原本「海味」就頗濃厚的葡萄牙,在這裡更是可以找到一堆與海相關的東西!

但這天早上我們做了個很錯誤的決定......現在想想~還真的是超級瘋狂的!我們從Cais do Sodre用走的走到Belém,本來還天真的以為~嗯~應該走個30~40分鐘就會到了吧......結果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所以如果之後有任何人想省這1.2歐的話,只要走個1.5小時就ok囉!~@@~

葡萄牙有個相當棒的福利!就是每個星期天的早上從10:00~14:00參觀一些景點和全部博物館都免費!!!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這天來到這裡的原因!這天我們參觀的Mosteiro dos Jerónimos、Torre de Belém和其他兩個博物館通通不用錢~~哈~~比撿到一百元還開心呢!因為得知都不用錢,所以我們就加緊腳步,要在14:00前盡其所能的逛!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Mosteiro dos Jerónimos

Mosteiro dos Jerónimos是由King Manuel I 發起,在1501年開始建的。當時King Manuel I 想要在Lisboa 河口的出入點建造一個大型的修道院,來彰顯所以Avis-Beja王朝。於是就開始了Mosteiro dos Jerónimos的建造,其工程維持了一個世紀之久。最後King Manuel I和他的後代也藏身於此。而Mosteiro dos Jerónimos在198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整個Mosteiro dos Jerónimos真的很特別!整體讓人覺得很華麗,很用心在建造,每根柱子甚至都是不一樣的雕花。但這種繁複的雕刻又不是走法國那種精緻路線。很有自己的特色,讓人看了很喜歡!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還有唱詩班在表演,讓參觀的氣氛變的很好!﹝而且也幫忙吸引走了很多觀光客!!XD~﹞壞只壞在天氣很陰......照片不美~><

接著我們趕到了腳程約10分鐘的Torre de Belém。


其實剛開始看到Torre de Belém時,我心中有種很突兀的感覺!建築本身當然是漂亮的沒話說,但整個河岸邊沒來由的就只有這個建築~@@~孤伶伶的站在河邊,給人一種很孤單的感覺......

在15世紀末,Lisboa的航海地位越來越重要,這時King João II 心中就有了個計畫,他計畫在出入里斯本的河口建造三座堡壘,其中兩座在CascaisSt. Sebastião da Caparica,而第三座就是Torre de Belém了。但Torre de Belém是由King Manuel I在位其間完成建造的。

我們那天參觀時,人超級多的,連登上塔頂都要排隊排很久......後來就只有登一層了~畢竟周圍的景色並不是說很漂亮~@@~還要趕場的我們看看就離開了......

接下來到的博物館~是我最愛的Museu da Marinha



這座航海博物館簡直就像我的天堂一樣!不論是航海用具或是地圖,每一樣我都覺得超棒的!還有一些漂亮的帆船模型,我只能說~~我太愛這裡了!也許當初大航海時代的創作者也是到過這裡才有那樣的靈感的!這個博物館比接下來看的古文物博物館還要有趣太多!!

因為接下來的古文物博物館實在太無趣,我們也都快要餓昏了,所以第二個博物館就草草逛完,前往今天的另一個重點──傳統nata店!!


看看排隊的人朝就知道前方一定有什麼不尋常的店家啦!這家有名的nata shop可說是蛋塔的始祖!!我們在台灣吃的肯德基蛋塔或是澳門葡氏蛋塔都是這家發明的!其實說也好笑什麼是澳門葡氏蛋塔呢?就是從澳門來的葡萄牙蛋塔啊......所以其實葡氏蛋塔的正宗是來自葡萄牙好嗎......@@



甜甜的奶香裹在酥熱的外皮中,這個nata真的很好吃!但我覺得前人也有點言過其實。雖然好吃,但口味跟台灣的比起來還是偏甜。所以如果比較喜歡清爽感覺的人,應該會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吧!而且這裡一個蛋塔要0.9歐......實在有點貴啊!但能吃到如此好吃的東西~也算嘗過鮮了!其實也是滿不錯的啦!

吃完蛋塔,我們就到今天的最後景點──發現者雕像


看到這座雕像就難過......好不容易的星期天,天氣卻如此陰沉......跟我之前徵文比賽抓下來的那張實在差太多了......我想要有藍天啦!而且根據墨菲定律,只要我要工作的那一天,天氣都會出奇的好,顏色也會特別的藍......真令人難過~不過能親眼看到這座雕像也是滿令我開心的!畢竟這是座紀念航海的雕像~~是記錄大航海時代最佳的註腳!最前面的那一位就是亨利王子,此雕像是在王子逝世500年時紀念他而建的。當時他就是帶領艦隊揭開大航海時代的呢!所以說~~今天我之所以是這樣的我,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他的關係呢......﹝哈~還牽扯的真遠......﹞
ps~其實上面雕的那些人都超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