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的行程二条城,二条城是江戶時代時,德川幕府將軍在京都的居所,佔地很廣,比日本天皇的居所京都御所還要大。這裡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在這座城中我覺得最有歷史意義的大概就是大政奉還在此舉行吧!
我對二条城的第一印象是,有著漂亮的護城河,在大門口前的那條河很清澈,映著難得的藍天......真的很漂亮呢!

進去之後會先看到二之丸本殿,裡面滿漂亮的,可惜不能照相。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建築內的鶯之廊。這個走廊走在上面會有吱吱吱的聲音,剛開始還以為是年久失修木板發出的聲音XD~不過這其實是用來防刺客的裝置!我覺得是一個很巧妙也很聰明的發明呢!不過我也有點好奇~以前的人住在裡面不會覺得很吵嗎?@@~

接下來走到的是二之丸庭園,這裡我覺得是個很人工的庭園~裡面還放了個人工的「蘇鐵」,剛看到的時候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也許就是太人工、太整齊了,所以一切感覺都有點不自然......@@

不過我還是滿喜歡這裡古色古香的建築啦!~^^~

我們來這裡時剛好是櫻花正要開,梅花正綻放的時候,所以剛好也看到了漂亮的梅花!~^^~
看完二条城,我們就往晴明神社出發啦~~~~在途中,還看到了神奇的加油站......從天而降的加油管~XD~

我對晴明神社的印象是來自陰陽師中的安倍晴明,那時候我覺得那是部詭異的電影~XD,不過我知道很多漫畫也都曾以他為主角......

一条戾橋、畫有天干地支的星形井、除厄桃......超有陰陽師的感覺啊!而且晴明神社賣東西的地方還特別寫著歡迎台灣人~XD~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參觀的是北野天滿宮,北野天滿宮是我這次來日本看到香火最旺盛的神社!這座神舍有點類似台灣的文昌帝君廟,是專門拜學業的地方!境內有許多牛的雕像,據說摸了牛頭可以得智慧!所以很多人都搶著摸呢!而在這裡也看到了前所未見的排隊人潮,甚至還聽到有台灣來的父母在討論小孩學測的事......

我們這個時間來剛好是梅苑的開放時間﹝2月25則是一年一度的梅花祭﹞,不過進梅苑要另外收費,我記得好像要價5~600,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頭了。雖然沒進到梅苑裡面,但外圍的梅花也是開的非常漂亮!所以就算沒進去,一樣可以賞到梅花......

去完北野天滿宮我們就前往銀閣寺.....由於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所以我們就在哲學之道附近吃了咖哩豬排,老闆娘很有趣,在我們要走的時候還跑來跟我們說,台灣的李登輝總統以前在唸京大時常常來這家吃......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我是覺得挺好吃的啦~~而且不貴!﹝下次補照片﹞

吃完飯後開始下著小雨,這真是有點可惜~~不然我滿喜歡哲學之道的,這裡非常的幽靜,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或許是因為佘運軒的msn圖片吧,讓我覺得這裡充滿著智慧!XD~不過真正可惜的是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只有在銀閣寺前繞繞就走了......

說也真的滿強的,我們五人只拿著兩把傘,在雨中把哲學之道全部走完~~~當然其實總長不會很長,但我們也走了好些時間......所以到平安神宮時,早已天黑﹝下雨天又黑的更早﹞......當然也是過其門而不得入了。最後我們在一件非常無聊的娛樂中結束這一天~XD~
日本有些香菸販賣機會辨識人的年齡,進而決定要不要讓你買菸。所以我們就在那邊玩那台機器!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它的辨識力真是差啊......只要戴上眼鏡就會認定是18歲以上,沒戴就是18歲以下......@@~~讓人懷疑那台機器的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