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沒錯!不是漁人碼頭,而是愚人碼頭......其實這也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加上道路路標亂指......><,昨天晚上一時興起想要出去玩,看到漁人碼頭有漂亮的橋,就想帶著D60去練習。
剛開始是下錯交流道,錯過了五股交流道就只好繼續走到三重,問題是下了三重後往哪走?查的路線都是從五股去的~@@~好不容易翻了地圖,找到路,偏偏越走越偏僻......orz,然後迷路、走錯方向、找不到停車場,繞了許久,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熟悉的淡水。
淡水老街去過滿多次的,但我從沒去過漁人碼頭,在老街吃完東西,本來想說散步走過去。但不知道是我們走的路不對還是真的很遠,走了半小時還連個影都沒看到,只好返回,想說用開車的......走回停車場,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開車果然快很多,但路上的標示不明,還害我們開到軍營......orz,折騰了半天,終於在九點四十找到漁人碼頭......晚上的碼頭人煙稀疏,感覺實在是有點可怕,如果是黃昏或早一點來,相信這裡會熱鬧許多......

雖然一路顛簸,但看到橋時還是很感動,覺得很漂亮!橋身被燈光打成粉紫色的,有種浪漫的氣氛。可惜的是我們真的去太晚了,所以漁船陸續回港,導致我原本拍照的好景點被佔去......船上的漁民還一直很興奮的喊action,向我比YA,要我拍他們......殊不知我心中暗暗難過我的好景點被他們的船佔走><

後來因為很晚了,所以拍的並不多就回家了。真的有點可惜,如果下次能早點來、能做好功課再來,相信應該會好玩更多!

最後,來個檢討。今天光圈開太大,所以光芒出不來,下次有上腳架記得要把光圈縮小,放長快門時間。構圖還需繼續努力,記得不要有一比一對半的圖案出現!還有一點,無名的縮圖品質變好差......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