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an是個宛如故事場景的小鎮!這是我對Dinan最大的感想。其實在來這裡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旅遊書上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個小地方,僅僅幾行字加上沒照片,存在感實在是很低。我當初為什麼會想來這裡呢?其實真的非常的偶然,跟用飛標射地圖決定去哪裡一樣的偶然......我當時只是因為覺得rail pass一天要坐多一點比較划算,所以就在Rennes附近找火車會經過的點,沒想到就讓我找到了這樣一個好地方!

從Rennes搭火車來只需要約二十分鐘,從火車的類別就可以看出來,這裡真的是個很小的城鎮,來這裡的火車就像台灣區間火車般,來回的在Dinan和Rennes間載客!熱心的車掌小姐不但跟我們合照,還把帽子借栢瑜戴~讓她非常樂~XD

Dinan是個相當古色古香的小城,在這裡時間彷彿是停止的,石頭砌成的車站,就已經充滿了古典味,一路從火車站走到舊城區,完全沒有看到紅綠燈,現代設施與這裡似乎是接不上軌的......越接近舊城越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古典,從柏油路慢慢的變成石子路,水泥房漸漸的成了半木造屋,通往舊城的道路就像時光機一樣,把往來的人們帶回到中古世紀......

在這裡,處處都是好看的景點!這種感覺我在Eze﹝南法的小山城﹞也有過!不過這兩座小城走的風格不太一樣,雖然都是回到古代的感覺,但Eze給人的是陽光山城的感覺﹝也許是位在蔚藍海岸沿岸的關係吧﹞,Dinan給人的就像是中古童話的場景,比較起來也許沒那麼光亮~但可愛的程度絕對不輸~~而且真的是三步就是個漂亮的場景喔!

還好當天我們沒有背著行李來這裡,因為Dinan是個建造山上的城鎮~往La Rance﹝圍繞著Dinan的河﹞是一路的下坡,若我們那天背著行李,應該就不會想多走路了吧......﹝上坡是很累的@@﹞。而河邊不遠處有高起來的城牆將小城圍起來,爬上牆,可以俯瞰整個Dinan風光~


繞了一圈,因為還要回巴黎所以不得不往回走......

最後,再次回顧這個石子路,想想~當初完全沒有好好規劃來這裡的東西,連舊城區都是我們到了當地拿著明信片問店家,才輾轉找到的,在完全沒地圖,也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就這樣的來到了這麼棒的地方!說真的有點驚喜的感覺!感覺上這裡是我來法國覺得數一數二漂亮的地方!﹝Eze當然也不相上下!﹞而且在這裡散步時,還遇到了也是來自台灣的旅人~~真巧!^^~總而言之,真的很喜歡Dinan這個古樸的小鎮~~也覺得盲目旅行是件很有趣的事~~下次有時間的話再試試別的地方好了~~往往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