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到日本,橫跨了半個地球,同樣都有這家有名的甜點店──Pierre Herme!
第一次遇到這家店,是在法國巴黎,那時應該是盈竹或馨月查到的甜點店吧!可愛的櫥窗,配上一排高級甜點,給人可愛的感覺!﹝雖然價錢一點都不可愛......><﹞那時窮窮的我們,三個人分一個千層派~^^~雖然如此,大家都還是大大的滿足!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個﹝照片右邊﹞千層派,帶有點焦糖的甜味,加上薄如蟬翼的酥皮,咬下去會有酥脆的甜味在嘴裡展開~~~~雖然我們是三個人分一塊,雖然我們用餐地點是Eglise St-Germain Des Pres 旁的小公園,但還是令我印象深刻,並為了讓家人嚐到,在最後一天回台灣前特別再衝到這家店,拎了兩塊回家......

事隔半年,在東京表參道的青山學院附近~我又嚐到了這個好味道,不同的是,東京的Pierre Herme走的是低調賒華風,和巴黎的可愛高貴不太一樣。這次在東京我們選擇的是店內用餐,在這裡,真的讓人有自己是貴婦的感覺!@@~
店內漂亮的裝潢就不用說了,服務生個個也都是帥到不行,重點是服務態度讓人覺得好的誇張......一進去時,服務生就會幫忙把外套脫下、摺好,放到陽光下曬。再來是點餐,法文不會?沒關係,日文不會?也沒關係,服務生乾脆端出所有的甜點,我們指一個名稱,他就拿給我們看長什麼樣子,而且跟我們說話時還跪著跟我們說......讓人真不好意思@@

↑看位置那麼低,服務生還跪在旁邊跟你說話......>///<
結束時,服務生理所當然的幫你把外套拿來,誇張的是,他會幫你穿上......@@~~讓人覺得在店內吃所加的服務費真是沒白加啊!
兩次Pierre Herme都有不同的驚喜,巴黎的是味覺上的享受,在日本,不知是已經吃過的關係,或是店內服務讓人驚訝的關係,吃到美食時的感動還不如巴黎來的大。今年去法國,本來想再去品嚐一下,沒想到店裡休假一休就是一個月,整個八月都沒營業......不管如何,這家高級的甜點在我心中,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是一種新體驗、新衝擊的感覺~~也許這樣的回憶會讓味道整體提升!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嚐回憶而非嚐味道吧!﹝話說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找尋過去回憶的人~~~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堅持要在日本找Pierre Herm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