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e sur la Sorgue是我去年到法國,很臨時決定去的小鎮。那時候我們在Avignon的旅遊中心,傻傻的不知道要去哪,就照著當時服務人員的建議到了這個旅遊書幾乎不會提到的小鎮!

Isle sur la Sorgue是個為在普羅旺斯的小鎮,鎮上雖然無法看到典型的薰衣草田,但卻能從賣的東西及擺飾中看出南方特有的溫暖味!鮮艷的色澤及蟬的裝飾非常有普羅旺斯的味道!

這個小鎮的特點應該就是它的水車吧!我覺得基本上這裡是一個滿鄉下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是因為我們是中午到的﹞,這裡的人非常少,商店也很多都是關著的,感覺上少了那麼點人氣。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的河水,晶晶亮亮的,非常透徹!加上水中長了些綠色的水草,給人一種鮮綠的舒服感!

雖然那天人很少,但我很喜歡姿吟這張照片!^^~~乾淨的街道配上少少的人,還有迷人的陽光~~讓人沉醉於此地!這樣溫暖的陽光是北邊巴黎的奢侈品呢!

Isle sur la Sorgue小鎮的中央是個聖母教堂,教堂的外部很樸素,在走進去之前,完全沒有想到裡面是那麼的華麗!內部的巴洛克式裝飾將教堂點綴的五彩繽紛,這座教堂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是巴洛克式的建築吧!巴洛克建築的特點為雄偉、雕琢和裝飾華美,並且廣泛而大量地應用「古典的」因素 如柱子、圓頂、拱門和神話故事的雕景,其外形 在裝飾上的踵事增華與細膩氣氛 給人中世紀教堂祭壇的感受。其內部也堂皇無比,配以鍍金、銀飾和明鏡。仔細看~這座教堂可沒有哥德式建築的彩繪玻璃喔!



Sorgue河圍繞著Isle sur la Sorgue這個小鎮,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這個小鎮擁有非常多巨大的水車。

這些水車真的很大呢!看我跟小盈竹站在上面作對比就知道啦!

最後雖然我們錯過了公車差點回不去~~~但還好有好心人讓我們搭便車!^^~~太感謝啦!!!我覺得旅行最好玩的就是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遇到什麼事!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這麼的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