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14號﹞興高采烈的去買了水族箱養魚,結果,短短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大魚只剩一半,而且還是病奄奄的一半......可怕的細菌感染,把魚兒一隻隻的帶走了,只剩剛出生的小魚還活蹦亂跳的,現在他們正在藥浴中,希望他們能把病養好......
今天在買藥時,我思考了一個問題,買藥治魚,藥一份要4百多,新買魚十隻只要一百五,而且藥不一定治的好魚,那到底是買藥還是買魚呢?我當下曾閃過這個念頭,雖然我後來還是選擇買藥,但我覺得我有這想法實在很糟,竟有這種不尊重生命的想法......也許在很多人看來我有點笨,花錢去治病不如用少少的錢買新的,但,生命豈是用錢能衡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