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525  

精彩的2012就要過去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每年也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一下好了!

DSC_0165  

2012真的是個滿特別的一年。今年我從小clerk變打雜intern了。其實intern生活沒有我想像中來的苦﹝也許是我還沒到內科吧......﹞,不過時間倒是過的比我想像中的快!有時候想到自己只剩一個半月的小兒科和內科,就覺得天啊~快過完intern了耶!不過對於pgy的生活我是非常期待的!除了擺脫學生身份,能有個正職薪水外,也期許自己被定位成「打雜」的機率可以低一點。

SAM_4139  

12月後半在婦產科的生活,讓我把原本心中排名第二的婦產科rule out了......我還是很喜歡婦產的內容,接生時也還是充滿著感動。但我覺得走婦產科的醫師實在太偉大了!對於半夜接生......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之前剛好有報導在報半夜接生如果指定醫生要指定費。我很能了解那些反對者的想法,當然是由產檢的醫生來接生最能了解自己狀況啊!為什麼要給一個陌生的醫生來接呢?但是,這些媽媽們沒有想到的是,醫生不是只有幫妳一人接生,而是每天都有好幾個要接生!一兩天的半夜我還覺得OK,但試問如果你幾乎每天或是每兩、三天半夜就要起床,到醫院接生,重點是隔天手術、門診、檢查樣樣都不能取消......這種日子一想到就覺得可怕......有一些醫師都已經四、五十歲了還是過著這樣的生活。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佩服他們!我想如果沒有熱忱根本無法持續下去,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我想也無法繼續!加上有些病人態度又很差......嗯......所以2012的尾聲,我對我的人生又多了解一些了!婦產科,rule out!

SAM_2547  

還記得今年的跨年是在埃及渡過的!那時候很冒險的去借宿了萍水相逢的路人家。結果那一晚反而是我在埃及住到最舒適的房間~XD~也許是由旅遊跨年,今年也去了許多好地方!

SAM_4205  

首先是五月多的北海道之行。這趟旅行真的很精彩!當初在找旅伴的時候剛好vivi傳fb問我最近有沒有要去玩,我也就順口問了要不要一起去。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超幸運的耶!我跟vivi起碼有五、六年沒見了耶~一見面就要一起旅行實在是很刺激!但她真的是個很棒的旅伴!整個過程中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加上旅伴名單中有開心果宜珊,讓pre-intern行程過的相當歡樂!

SAM_4957  

後來特休到了法國,去了一些以前沒去過的地方,覺得法國真的是很漂亮。除去巴黎也還有很多城鎮值得細細品味!這次很開心可以再度和vivi跟她爸爸一起出去!每天都吃到很棒的晚餐讓我覺得很幸福~^^~而且再度見到Alba和Dani,讓我非常開心~

所以今年的港口進度是2:北海道、波爾多~(21/125)

SAM_4715  

明年的展望:

1.pgy存錢~哈~為了我偉大的非洲行醫計劃和我的遷徙人生,這一年一定要好好的存一下錢!

2.考過國考......這太重要了~一定要是展望之一......

3.五月底的旅行......從原本的北極,因經費不足而改波羅的海,再來還有許多未知數......希望能成行

嗯~~目前應該是這樣了吧~pgy不知道會流落何方其實有點小擔心。但我始終記得愛茹跟我說的一句話;「上天會安排一條最好的路給妳」!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可以擁有這樣的信心,開心、充滿活力的過每一天!大家新年快樂啦~~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