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72 

在旅途中我很喜歡登高遠望!沒有什麼深奧的大道理,純粹就是喜歡高處的寬廣視野!

DSC_0019 

在葡萄牙,從高處往下看似乎不是難事!首都里斯本是個由七座山丘組成的城市,特殊的丘陵地使得整座城市處處有置高點!上面的照片是從Santa Justa電梯往聖喬治堡望去。

IMG_0194 

里斯本近郊的Sintra,有著摩爾人的遺積和古怪的城堡。從這裡還可以遠眺大西洋!不遠處的cabo da Roca可是歐洲大陸的最西邊呢!

DSC_0325 

第二大城Porto,也是充斥著丘陵!

DSC_0405 

相較於里斯本,這裡的房子更顯老舊。不知是刻意沒有維修還是無法維護,舊城區的房子感覺都很有歷史!

DSC_0478 

兩座小山中間有著優美的鐵橋!橋的上面是給地鐵列車走的,下方則是給人和普通的車子用。河的一岸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舊城區,另一邊則是一棟棟的造酒廠。整個城市瀰漫著醉人的氣息!Porto是我相當喜愛的葡萄牙城市!這裡還有著非常美的書店(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69a2bb9b-6d25-3700-bcfe-550c80288873),可惜我去的時候是週末,未能進去瞧一瞧~不過這也成了我一定要再去一趟Porto的好理由!

DSC_0612 

葡萄牙第三大城──Coimbra,既然是第三大城,你說能不沿襲國家多山丘的傳統嗎?XD~這座大學城感覺起來就比前兩個城市還要新。雖然少了一點滄桑的味道,但卻多了一股清新的書卷味。

IMG_2132 

同樣有著濃厚書卷味的還有義大利的波隆那,這裡不只義大利麵有名,還有座歐洲第一所大學!

IMG_2143 

整個城市就是個大學城。有著一致的紅瓦屋,從當地的「斜塔」﹝對,沒錯,波隆那也有座斜塔﹞往下望,可享受一下這特殊的氛圍!

IMG_2229 

不遠處的佛羅倫斯,或稱翡冷翠,更是一整個城市都充滿了藝術的氣息!這裡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還有著名的烏菲茲美術館,走在城中彷彿多了很多藝術氣質!城外南邊的小山丘上有著米開朗基羅廣場,這裡有樽大衛像﹝當然是複製品啦~﹞。不過這裡的賣點當然不是這樽雕像,而是能夠腑瞰翡冷翠的全景!這個廣場每到黃昏可是擠滿了人等著看夜景呢!

IMG_1887 

距離翡冷翠不遠處就有著風格完全不同的時尚之都───米蘭。雖說這裡是時尚之都,但其實我本人並對這座城市並沒有太大的好感。覺得除了大教堂之外,整個城市其實還滿無聊的~@@~也許是因為我對時尚沒有特別的感覺吧......

IMG_2583 

所有義大利的城市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威尼斯了!這裡真的超級夢幻,隨便一個角落都美的像一幅畫似的!

IMG_2598 

威尼斯的建築雖說也是以紅磚屋頂為主,但靠近聖馬可教堂附近的屋子,卻異常的華麗!因為威尼斯在早期商業就非常發達,所以這裡有很多好野人。加上這裡的民風開放,所以多了很多新風格的建築!整個城市就像是房屋圖鑑,多元又美麗!

IMG_2584 

房子就像從水中冒出來似的!威尼斯絕對是值得一遊的好所在!

IMG_4197 

來到東歐童話小國捷克,鮮艷的用色,可愛的造型是契斯基.克倫洛夫最大的特色。這個猶如童話般的小城是捷克數一數二的觀光勝地。這裡有靜態的城堡、博物館,有動態的泛舟水上運動,加上城中充斥著可愛的商店,多元化的玩法讓這個小小的城鎮有著大大的人氣!

IMG_4645 

至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則是童話風格中帶有著華麗!說真的,東歐的建築大多用色鮮明,讓人真的看了很賞心悅目!而且布拉格又乾淨又漂亮,實在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城市!

IMG_3004

東歐的另一國,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其實這是兩座城市組合而成的!兩座城分別是靠山的布達與平原的佩斯,中間再由美麗的多瑙河將之分離。所以在兩城中有許多漂亮的橋樑連接兩邊的交通。

IMG_3108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座鎖鏈橋。它以優美、對稱的古典外型著稱,橋的兩端還有雄偉的石獅像!這座橋可是第一座連接多瑙河兩岸的石造橋喔!

IMG_3037 

這麼美的風景,難怪布達佩斯被譽為中歐巴黎!

DSC06867 

中歐巴黎這麼美,那真實的巴黎呢?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未來不管你身在何處,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這句話出自於海明威。短短的一句話道盡巴黎的美。

DSC06541

整座城市都像是中世紀的一幅畫。走在其中總有那麼一點的不真實。

DSC06547  

整個巴黎的市中心幾乎都是古老的建築,不過郊區一點的地方就滿是新型的商業大樓了!新凱旋門身在其中一點兒也不突兀,反而有種新指標的意味!這張照片是從舊凱旋門往新凱旋門照的!

DSC06497 

若是從新凱旋門望過去則是這樣的景色。新、舊凱旋門其實是在一條筆直的道路上,一路直達羅浮宮。過了舊凱旋門就是有名的香榭里舍大道。

DSC_0609 

相較於巴黎的古典、優美,法國第二大城──馬賽,就帶有點南法漁港的粗獷氣息,也有著南法特有的大藍天!

DSC_0604

密密麻麻的紅磚屋,讓人看了有種頭暈眼花的感覺~@@~

DSC05927 

不過法國令人流連忘返之處除了它的大城市外,那些小巧可愛的小鄉鎮也是主要功臣之一!從亞爾競技場往隆河望去。沒有大城市的喧囂,有著特別的寧靜!也許就是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梵谷才能有這麼多精彩的創作吧!

DSC01274 

位在法國西北布列塔尼省的小城Dinan,是一個有著濃厚中古世紀風的小城。舊石子路、復古房屋加上城堡,整個城市彷彿與世隔絕。

DSC01282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座城,但韻味十足,令人喜愛!

DSC_0033 

當初知道比利時Dinant這個城市其實是因為在查法國的Dinan﹝也就是上一張照片的小城﹞,這兩座小城唸起來發音幾乎相同﹝因為法文結尾的t是不發音的,所以唸起來相同,中文翻譯也相同,都叫做迪南﹞。當時查資料時就發現比利時這個可愛的地方!這裡是薩克斯風的發明地,所以在城中常可看到薩克斯風的雕像或是藝術造型。這裡還有一項有名的特產──就是超硬餅乾.....我就是在這裡咬斷我的臼齒的......@@

DSC_0029 

來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這裡有著五十多年前萬國博覽會建造的原子塔。前衛、特殊的造型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五十多年前的建築物!

DSC_0232 

德國的漢堡則是我心中最佳古典融合現代的城市!

DSC_0234 

美式的辦公大樓散在古典房屋中,或是中世紀教堂、市政廳點綴在一般公寓裡。漢堡就是這樣新舊交雜卻又沒有突兀感!

DSC_0231 

除此之外,這裡還是一個工業大港。在河的另一岸有著無數多的工廠......很難想像工業區也能如此詩情畫意!

DSC_0152

至於商業區的代表,米國應該可以名列前茅吧!這是從西雅圖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上拍的!

DSC_0153 

和歐洲那種古今交錯的城市比較起來,美國的都市規劃相對就做的比較好。從塔上可以看到這裡的路很筆直,把建築分成一區一區的。而且房子都是新式的辦公大樓,看起來就給人很進步,很商業化的感覺。

DSC_0196 

和漢堡那種超級工業大城或是美國商業大城風格相反的就是些寧靜、人煙稀少的鄉下地方。下龍灣是2012最新獲選的自然組世界七大奇蹟!奇岩怪石配上彷古船,猛然一看是不是很像中國山水畫呢?

IMG_0823 

和東方完全不同風格的鄉下!西班牙塞哥維亞以羅馬水道和城堡著稱,但更吸引我的是這一片黃澄澄的大地。小路蜿蜒其中!若說下龍灣是潑墨山水畫,那我覺得這樣的歐洲田野風光就像幅油畫!

DSC_0888 

甚至還有國家是直接在山中的......安道爾簡直就像世外桃源!

IMG_3656 

另外的山中小城,奧地利哈修塔特。這裡是相當漂亮的觀光景點,網路上流傳著許多美的像仙境的照片。雖然我去的時候天氣並不是很好,又遇到旅館出問題等種種鳥事,但我還是覺得這裡真的很寧靜,很優美。是個相當適合來渡蜜月的夢幻小鎮!

IMG_3944 

離哈修塔特不遠的是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

IMG_4023 

其實薩爾茲堡並沒有很都市,週邊不遠處就有群山環繞。這裡有個很高的纜車,坐上去可以擁有很棒的視野!

IMG_3955 

薩爾茲堡,原文是Salzburg,意思是鹽堡。因為這裡以前產岩鹽﹝其實哈修塔特也有特產岩鹽喔!﹞當時鹽的買賣被教會壟斷,而且鹽是當時的高價品,薩爾茲堡的收入幾乎都來自鹽,所以這裡有個很豪華的主教堡。

DSC_0524 

相較歐洲華麗的主教堡,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就有許多實質的防禦作用。而且六層樓挑高的設計讓城上的視野超好,如果有敵人來一定一下子就被看穿!

DSC_0085 

接下來則是不一樣的回教風格!有千塔之城稱呼的開羅,望眼放去就可以看到好幾座禮拜塔。

DSC_0092 

繁複的幾何圖形是我喜愛回教造型最大的原因。我每次看都覺得這些雕花好華麗、好特別!

DSC_0103 

我對回教文化其實認識的並不深,但用純欣賞的角度的話,我很喜歡清真寺裡面肅穆莊嚴的感覺。﹝只要沒有騙子出沒的話......﹞話說回教規定不能搶不能偷,但可以騙,因為如果騙到了算你有本事......這個邏輯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

DSC07340 

最後來看看夜景!~,我很喜歡看夜景,但我鮮少登高看。一來要等晚上實在是太晚了,歐洲夏天晚上都要九點十點......二來是夜晚在高處實在好冷......@@,所以這是難得我在歐洲拍的夜景!塞納河就像彩帶一樣圍繞著巴黎市區!但在鐵塔上的我......真的快要凍死了~@@~

DSC_0555 

從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俯瞰大阪港

DSC_0551 

若說白天建築物是景色的主角,那燈光絕對是夜景的靈魂!七彩的燈光總是令人看了賞心悅目!

DSC_0587 

雖然沒有香港百萬夜景精彩,但大阪呈現出來的又是另一種繁榮、熱鬧的風情。最後就以我最喜歡的這張大阪夜景作結啦!我真的很喜歡登高看~而且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不同的地區都有一些自己特別的特色!而且站在高處感覺真的會特別好呢!希望看到這篇網誌的人也會喜歡這一系列不一樣視角的風景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