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jpg

小花滿一歲了,如果要我回想這一年來育兒用品中最常使用的物品我想第一名應該是尿布,再來不是第二名也一定會擠進前幾名的應該就是紙巾吧!不要說小花了,就連我們大人日常生活中也會一直用到紙巾,所以對於紙巾的選擇,真的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

*本次文章為與潔適康合作文*

我要老實說,其實在潔適康的介紹之前,我真的沒有想過有「乾式紙巾」,但是看著他們的官網介紹,越看越覺得有道理啊!試用之後更是覺得比想像中的好用許多,所以一定要來大力推薦一下啊!!

1-12.jpg

大家有想過濕紙巾為什麼能保存這麼久嗎?一般來說,純水加紙巾再怎麼樣都是有發霉的可能,所以多多少少都有加防腐劑的成分在裡面,或是加一些化學保濕劑讓溼紙巾能保濕,有些更是會添加人工香料增加香味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台菜餐廳的溼紙巾,都有著滿滿的香精啊......),但是面對皮膚脆弱敏感的孩子,這些添加劑對他們來說真的好嗎?

潔適康就是以著 回歸肌膚清潔 的理念,開發出乾式存放,需要時才沾濕的100%天然材質舒柔巾。

**而且我覺得最激賞的一點就是,這個舒柔巾的材質是100%植物纖維,屬於環境友善的材質,可自然分解、焚燒後不產生有害物!這點我覺得超級重要的,畢竟我們都應該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尤其又是每天使用量大的紙巾,更應該選擇對環境沒有負擔的材質!

DSC_3235-9.jpg

以下是這次小花使用的產品:

一、舒柔巾

1-6.jpg

舒柔巾大小為18cm*22cm,與一般濕紙巾的大小差不多,打開包裝後最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因為是乾是紙巾,所以紙巾張張分明 (有用過一般濕紙巾的家長應該都只到我在說什麼......,很多濕紙巾抽起來都會一張連著一張,很不舒爽啊!)

1-7.jpg

舒柔巾摸起來非常的舒服,凹凸的珍珠紋可以輕鬆的清潔皮膚。而且舒柔巾是採取水針製程,沒有用到化學黏著劑喔!

**什麼是水針製程呢?
水針製程就是用如針般的極細水柱,噴射向纖維棉網,藉由水的反彈作用使纖維彼此糾纏成織布。所以沒有用到任何化學黏著劑來固定纖維。像這樣要一直接觸皮膚的東西,當然要越天然越好!就因為這麼天然,所以對於皮膚敏感的寶寶,或是肌膚脆弱的老人特別適合喔!

1-8.jpg

但是有些人一定會有疑問,乾的紙巾好用嗎?
我用過之後覺得!!超‧好‧用!!因為以往傳統的溼紙巾都只能拿來做濕式的清潔,但這個舒柔巾可以乾濕兩用,超級方便!有時候小花不小心打翻水,乾式的紙巾就能拿還擦拭,需要用到濕式的時候再把水加到紙巾中,不但平常以乾燥的形式方便保存,每次使用還可以確保是最新鮮的狀態,不用擔心添加了其他化學藥劑,也不用擔心是否因為放久了而發霉。

1-9.jpg

因為天然材質,所以用起來超放心,幫小花擦臉的時候看她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這個紙巾的觸感是非常舒服的!

1-15.jpg

尤其是玩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拿來擦一擦也比較不會著涼。

1-11.jpg

對於吸水力超強的舒柔巾,拿來擦汗真的超適合,速乾又沒有刺激性!

DSC_3241-10.jpg

DSC_3243-12.jpg

吃飯的時候也能拿來擦擦嘴,尤其是這個舒柔巾吸水力超強,有時候小花吃粥會吃得滿嘴都是,乾式的濕紙巾就能適時地把嘴巴旁邊的粥擦乾淨。

DSC_3242-11.jpg

DSC_3244-13.jpg

小朋友剛開始在學吃飯的時候一定會吃得滿嘴髒兮兮的,一頓飯下來不免要擦好幾次,真的要選對皮膚刺激最小的,不然一天來回擦那麼多次,小朋友細緻的皮膚一定會受傷。

DSC_3255-15.jpg

吃完後還能拿舒柔巾沾清水來幫她刷刷牙。

DSC_3245-14.jpg

DSC_3256-16.jpg

說到這點,小花從還沒長牙齒我們就有習慣用紗布巾或是潔牙巾在餐後幫她刷牙齦,讓她習慣刷牙的感覺,長出牙齒之後,更是每天都會幫她刷牙。刷牙當然不能用傳統濕紙巾!

DSC_3257-17.jpg

小朋友在刷牙的時候都會咬住紙巾然後吸水,想想看如果是含有添加物的紙巾吃進去有多可怕!如果是乾紙巾再自己添加可飲用的水,就不用擔心小朋友拼命吸水了!

DSC_3271-23.jpg

專用的潔牙巾其實也滿好用的,但是要價不斐,而且每個都是小包裝比較不環保。用舒柔巾之後不但能用得安心,也能替我們的地球盡份心力!

1-14.jpg

另外舒柔巾還有個好處,就是小花目前處在一個破壞狂的階段,每次她拿到衛生紙,就會把衛生紙撕的像碎片一樣,一個不小心還會把衛生紙吞進嘴裡......

1-10.jpg

不過如果是舒柔巾的話,她怎麼撕都撕不破~XD,韌性超棒!

20181214-DSC_3291.jpg

除了小朋友拿來用之外,我覺得舒柔巾也很適合拿來當女生的化妝棉!

20181214-IMG_7898.jpg

因為這個舒柔巾質地很柔和,所以拿來清潔臉部都不會起毛球,也可以沾著化妝水拿來敷臉。

20181214-DSC_3296.jpg

而且也能利用舒柔巾不會起毛球的特性來擦拭一些3C產品。

20181214-DSC_3293.jpg

等這些用完後,用過的舒柔巾還能拿來打掃家裡,完全把它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值......用途真的超多!

二、護理巾

1-5.jpg

潔適康除了舒柔巾之外,也有出護理巾。

DSC_3210-1.jpg

護理巾的尺寸為30cm*30cm,比一般紙巾大上不少,可以有許多不一樣的用途。

DSC_3212-2.jpg

護理巾的材質也是採用了100%的植物纖維,利用前面介紹過的水針布,而捨棄了化學黏著劑,讓使用起來更加的安心。就算是在高溫的水當中,也不用怕會有化學殘留物溶出。
可以看的出來這個護理巾的紋路與舒柔巾不太一樣,是採用平紋布紋,更適合拿來反覆地擦拭。

1-24.jpg

1-27.jpg

由於這個護理巾夠大,所以有時候我會拿來當成小花吃飯時的圍兜兜,圍起來我覺得大小剛剛好!

1-26.jpg

這樣就不用怕吃飯會沾的衣服到處都是了!還好小花算是會乖乖坐著吃飯的小孩,但有時候嘴巴難免會沾上食物......

1-28.jpg

1-25.jpg

護理巾可以重複使用,所以不用擔心用量很大。只要不是沾的太髒,這個當作圍兜兜的護理巾我們起碼都可以用個一星期左右。等要淘汰時,還能拿來擦桌子、擦地板等等,用途非常多。

1-18.jpg

1-16.jpg

除了當圍兜之外,我們也拿來當作小花的枕頭巾,因為觸感很柔和,所以躺在上面也可以睡得很安穩!尤其最近是冬天,洗枕頭套不容易一天就乾,所以鋪上一個拋棄式的護理巾,每隔一段時間會換一張,非常衛生,而且超強的吸水力也能快速地吸汗。這樣一來就不用太常洗枕頭套了!(不是偷懶,是冬天真的很難乾啊~QQ)

1-17.jpg

夏天的話也可以拿來當作吸汗的衛生墊,小朋友本身就比較會流汗,尤其睡覺時如果流很多汗又吹到風就容易感冒,墊一層吸水力超強的護理巾可以快速吸汗,保持乾爽。

IMG_3168.JPG

護理巾還有另一個妙用,那就是拿來當作洗澡巾。也許大家會覺得用紗布巾或是毛巾就好啦,為什麼要用護理巾呢?就像前面所提到的,台灣的天氣其實很難讓毛巾在一天內全乾。所以洗澡的毛巾或紗布巾除非很多條每天替換,不然日復一日,沒有全乾的毛巾上會孳生許多細菌。甚至毛巾纖維會變粗、變硬。這對小朋友不但有衛生上的考量,更有可能會使皮膚受傷。

IMG_3169.JPG

潔適康護理巾堅持不添加石化合成纖維,選用天然棉所織成,所以對於肌膚非常敏感脆弱的小孩或老人都非常適用!標榜著純棉製造,就算泡在溫度較高的洗澡水中也不用怕會有化學物質溶出。重點是可以每隔幾天就換一張!
除了小孩之外,老人家的皮膚其實也是一樣脆弱,所以如果家中有長輩,我覺得護理巾也很適用。不論是洗澡或是擦澡,都是很不錯的!

IMG_3100.JPG

另外我覺得拿護理巾來當尿布墊也很好用!一般市售的尿布墊大部分還是塑膠材質,只有隔絕的功能,並沒有吸水特性,但換尿布的時候,尤其是大號,屁屁時常是很髒的,如果墊子不能吸水,還是容易會沾到。但是如果是能吸水的護理巾,不但不用怕沾在屁屁上的便便,更不用怕換到一半小朋友尿出來!

IMG_3101.JPG

非常輕薄的一張,也很適合外出時隨身攜帶。在外面尿布檯上鋪一張,不用擔心衛生問題!比尿布墊要輕巧、方便太多了!

三、紙巾球

1-1.jpg

這個紙巾球超有趣!以往我只有在一些高級餐廳看過類似的商品,沒想到我們也能輕鬆地買到!

1-2.jpg

紙巾球的設計理念就是「極致壓縮」和「讓清潔,隨身帶著走」。

1-3.jpg

紙巾球的材質也是天採用100%的植物纖維,重點是設計者將這個濕紙巾做成乾式的之外,還把它的體積壓到最小化,做成錠型。

1-4.jpg

做成錠型的目的是攜帶方便,因為這個體積真的超級小,隨身帶個幾顆在身上,完全不會有負擔!要使用時只要加個10 C.C的水,紙巾球就會膨大。

w.jpg

外出時可以把水倒在寶特瓶瓶蓋上,這裡我放上加水過後的變化。一下子的時間紙巾球就會膨大,變成像是一般濕紙巾的大小。

DSC_3224-7.jpg

與小花的手當作對照。

DSC_3227-8.jpg

紙巾球的紋路也與舒柔巾、護理巾不同,屬於網洞的紋路。
我覺得紙巾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體積真的很小,所以帶出門超方便,此外也擁有了舒柔巾的優點,那就是用到時才加水,不用怕保存上的困難!我個人是覺得這是非常棒的創意。

下面我整理了一下我這一年來用過的溼紙巾比較:

  潔適康舒柔巾 貝親 PIGEON 加厚純水濕巾 Kirkland 科克蘭 嬰兒濕巾
外觀

 

1-6.jpg

 

1-19.jpg

 

1-20.jpg

大小 18cm*22CM 15cm*19cm 18cm*20cm
紋路

 

1-7.jpg

超級細緻的凹槽紋路

 

1-23.jpg

凹槽紋路,方便清理

 

DSC_3265-21.jpg

平滑紋路

攜帶方便性 體積小,重量輕 介於中間 這包有一點重.....
抽取方便度

20181214-DSC_3292.jpg

張張分明,很好抽取

 

1-21.jpg

這真的是缺點之一,抽起來會
一張連著一張,很不乾脆,甚
至之後還要再塞回去.........orz

DSC_3259-19.jpg

同樣有一張連著一張的缺點

優點

  要用時再加水,確保衛生
  乾濕兩用

  要用隨用,不需多餘步驟   外盒有蓋子,可以保濕
  要用隨用,不需多餘步驟
缺點   多一個加水步驟  事先加好水有保存疑慮
 非純天然成分
 這包真的很重
 這包有另外添加東西*
價錢** 1.6~2.75 元/張 0.81~1.58 元/張 0.79 元/張
感想 雖然這個單價最高,但是因
為屬於乾的狀態,所以可以
根據需求自己剪裁成不同大
小,反而一張可以好多用(雖
然要自行加工會比較麻煩一
點),不嫌加工麻煩的話,其
實這個舒柔巾質感的確最好

單就c/p值來說我覺得貝親的不
錯,但是缺點就是抽取不方便
多抽的再塞回去的確有點不衛
生。另外,如果考量到嬰幼兒
或老年人有著脆弱的皮膚,或
是考量到不想接觸任何防腐劑
可以多花一點點錢選擇潔適康

我覺得這款外型設計很方便
我很喜歡外面那個蓋子,但
是這包真的很重,而且我非
常不喜歡裡面加了其他東西
所以對我來說應該是回購率
最低的一款濕紙巾..............

備註:
DSC_3268-22.jpg  Kirkland的溼紙巾添加了蘆薈跟維他命E,所以使用起來最後都會有像照片中泡泡的東西。我本人是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把它列在缺點中,但或許有些人會喜歡,所以在這裡備註一下。
** 價錢的部分我都是上官網查詢來做比較,也許有其他通路會有不一樣的價錢,所以這部分僅供參考。

在這裡我想補充一點有關於價格的問題,其實從表中會發現潔適康的價格比其他牌的貴上一倍。這點其實廠商有特別說明,其中的差別就在於原料。以下是摘錄廠商的說明文:

「目前市面上大多的乾濕兩用巾都會標榜”純棉、純天然、純棉天然”等字樣,但法律對這些字樣的使用並無規範;當我們聽到100%純棉,一般都會聯想就是百分百從植物棉花田出來的棉花,但實際上化學纖維也可以合成棉花;因此標榜100%純棉天然,不一定真的都是天然
我們原料是真正百分百從植物棉花出來的,所以肌膚有狀況的寶寶,可以安心使用我們的舒柔巾來進行肌膚清潔,也是我們最想推薦使用的對象。」

這些就是廠商的說明文囉,因為他們堅持使用最天然的原料,所以無法壓低價格。我想如果是真的,我還滿能接受這些的說法。

1-13.jpg

用過潔適康之後,覺得這一系列的產品真的很好用!除此之外,他們製造產品的理念讓我相當喜歡,最後我整理一下這一系列的產品重點:

乾式存放,需要時再沾溼,不用擔心添加防腐劑,也不用擔心發霉問題
零化學添加物,就連製成方式都沒有用黏著劑
標榜100%植物纖維製成,不管是嬰幼兒還是老年人,脆弱、敏感的肌膚都適用
細緻的珍珠布紋,讓清潔度大大提升!

以上就提供給正在尋找濕紙巾的媽媽們啦!認識了潔適康,真的覺得好用~大推!!

哪裡買:https://www.iclean.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tnhealth/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