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SAM_6915  

來到史瓦濟蘭目前為止讓我最無奈的地方就是拒絕病人。
史國的醫療方便性大大的不如台灣,有時候為了看個醫生必須大老遠花三、四個小時才能到醫院。
最近因為有台灣的泌尿科醫生過來支援
所以一些已經隱忍病痛三、四年甚至十年的病人終於能找到專科醫生來幫他們看診。

20141110-SAM_6880 

今天下午我們約了三個病人來看診。
平時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史國人竟沒有一人遲到,光這一點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有多重視今天的看診。

DSC_6704  

令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位老先生
因為他不會說英文,所以還特別找了朋友來幫他翻譯。
他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還有一疊厚厚的舊病歷來到了我們辦公室。
簡單的問診之後,了解他因為攝護腺肥大而有了解尿困難的問題。
他的所有症狀都符合開刀的適應症,但問題就出現在他的心肺狀況並不好。
泌尿科醫師評估之後覺得雖然手術能改善他的症狀,但手術風險過大,並不適合開刀。
想要開適合的藥給他,醫院又沒有,所以只能請他自己到外面去買。他就說了他經濟有困難......

DSC_6760  
(此人並非當事人~拍照前有先徵求同意~而且我還特別找了張大家都只有半邊臉的~@@)

最後他又拎著所有的家當默默的離開。
這裡的學姊說史國人因為家離醫院遠,所以通常來看門診還是會把住院所需的東西都帶在身上以備臨時要住院。
看著這位老先生離去的背影其實我很難過,他臉上失望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當我們向病人說不時,其實心裡的難受並不亞於他。
想到他千里迢迢帶著家當跑來,卻無法解決問題,我就覺得台灣的病人真的很幸福。
衷心的希望這裡以後能有越來越健全的醫療資源,更希望在台灣已享受更多醫療資源的人們能珍惜現有的一切!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瓦濟蘭 醫院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