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0

九十九島位在長崎縣佐世保市。從佐世保向北至平戶瀨戶的海面上,208座島嶼綿延長達25公里,因為島嶼數眾多,所以總稱為“九十九島”。這裡是日本島嶼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日本最西邊的海洋公園。
當初看到簡介就覺得這裡很漂亮,而且附近還有水族館!因為我一直很想看很大的水缸,所以就決定選一天來佐世保遊覽!

DSC_1818  

因為覺得開車機動性比較高,所以這天我們是在長崎車站旁的orix租車自己開過去的。在日本租車很簡單,只要事先在台灣的監理所辦好日文版的駕照﹝不是國際駕照喔!﹞,之後就可以在日本租車、開車。我們從早上8:00取車到晚上20:00前還,租的車型是M-class﹝兩人坐相當大~﹞,一天租金是4700円。

DSC_1822  

在日本租車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GPS都是基本配備!而且日本的GPS做的超詳細的,在高速公路上多少公里處有什麼出口、大約幾點到都會顯示~跟著開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在這裡有一點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就是日本高速公路收費有分ETC投現。ETC收費不定時的都會有折扣!像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ETC的收費折扣高達五折!!!所以在租車前要選有ETC卡片的車子﹝通常會比沒卡片的車子貴一點點﹞,之後等還車的時候租車公司會讀你花了多少再跟你收費。
相關的ETC折扣情報可參考「這裡

map  

基本上要欣賞九十九島的美景有四個展望台,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這次我們去了其中的三個!
其實如何有旅行團來這裡通常一早會去搭遊船遊九十九島,但因為這次我們去主要是想拍照,如果下午才到展望台會變成逆光,而且我也覺得遠望島比近看好看,所以我們就直接開車到各展望台。早上八點多從長崎車站取車、出發,約十點多一點到第一個展望台──展海峰。

~展海峰~

DSC_1827  

展海峰展望台是四個裡面最南端,也是我最推荐前往的展望台。如果時間不夠只能選一個,我覺得來這裡就很棒了! 

DSC_1828  

這裡總共有上、下兩個可以眺望島嶼的地方。

DSC_1848  

下方離島嶼比較近

DSC_1837  

爬上樓梯後......

DSC_1879  

可鳥瞰180度的九十九島美景

Untitled_Panorama1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所以望出去真的很漂亮!島嶼散落在海上,青翠的綠配上藍天與大海,這樣夢幻的美景令人如癡如醉!

DSC_1905  

雖然這天是星期六,但展海峰的遊客並沒有很多。也許是因為大眾運輸工具來這裡的並不多,所以觀光客也少了許多!

DSC_1847  

最推荐展海峰是因為除了展望台外,園區中還有一片花田。在春季﹝3月下旬~4月上旬)有油菜花,秋季(9月下旬~10月初旬)則有大波斯菊盛放。

DSC_1933 

我們是九月底來的,此時剛好趕上了大波斯菊花季!

DSC_1936  

面積不算小的園子裡開滿了鮮艷的花朵!

DSC_1937  

偶爾還點綴著不同顏色的花~

DSC_1938  

整個園區超浪漫的!如果你以為這裡只有這樣,那就錯了!除了海景、花園之外........

DSC_1826  

還有一個小山坡

DSC_1946  

山坡上有三隻超可愛的小羊。我看如果是一家人來小朋友都跟羊兒玩的好開心!

DSC_1954  

展海峰是我到的三個展望台中面積最大,最有可看性,也是最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玩的展望台!如果同行有小孩子,很適合帶來這裡玩喔!

DSC_1971  

參觀完展海峰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展望台──石岳瞭望台出發!這兩個展望台其實不會很遠,開車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

~石岳瞭望台~

DSC_2031  

石岳瞭望台的遊客比展海峰少更多!這個瞭望台在佐世保市亞熱帶動植物園旁的小山上。其實我覺得這裡非常的荒涼。不過好萊塢電影“最後的武士”片頭場景中之日本象徵性風景,就是從這裡拍攝。所以一些攝影師會特別來這裡取景。

DSC_1974  

停車場停好車後要走一段山路才會到瞭望台。所以奉勸要拍夕陽的人帶一隻手電筒來啊......(其實我覺得這裡人煙稀少,最好不要傍晚來......orz)

DSC_2028  

這個就是石岳瞭望台,其實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甚至懷疑它蓋好了嗎?@@~這裡真的好偏僻﹝講很多次了~@@﹞,而且道路上佈滿了蜘蛛網﹝←我覺得這是讓我對這裡印象一直不太好的原因~@@﹞,表示來的人真的很少。

DSC_2003  

和展海峰不同的是這裡比較山上,所以擁有360度的景觀!

DSC_1996  

除了海景之外,也可以看到山腳下的亞熱帶動植物園!

DSC_2023  

另一面則是美軍基地!

DSC_2007  

在瞭望台上還有個圓形的地圖標示著相對位置分別是什麼!

DSC_2035  

可以看到海上有一格一格的。這就是當地人養的牡蠣喔!因為九十九島地形複雜導致潮汐、冷熱差異大,加上這裡的海水乾淨,所以盛產牡蠣!每年的十月到隔年三月都是牡蠣的產期喔~﹝所以九月多來的我們就沒吃到了.....T_T]
看完石岳瞭望台其實我們原本要直接開車到水族館的,不過船越展望所就在去水族館的路上。不期而遇的我們當然也下車去看看囉~

~船越展望所~

DSC_2044  

其實船越展望所就真的在路邊......= =,基本上根本不用特別去。這也是這三個展望台中規模最小的一個!

DSC_2043  

我們下車的時候看到一隻好可愛的貓咪站在標示牌底下。

DSC_2049  

叫了一下他就跑過來撒嬌~超可愛的!一點都不兇喔!

DSC_2051  

船越展望所也是四個瞭望台中離島嶼最近的!因為地勢低,所以比較沒有遠眺的感覺。

DSC_2054  

不過也因此可以用比較低的視角來欣賞這些島嶼。

DSC_2055  

這些展望台真的是各有各的特色!
最後我貼一下第四個展望台

~弓張展望台~

04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來弓張展望台﹝圖片取自官網﹞。這個展望台標高364公尺,可將九十九島和佐世保市區一覽無遺。官網上很推荐來這裡看佐世保市的夕陽跟夜景!

所以說,來這裡想要遠眺九十九島的人可依自己的時間與喜好挑一兩個展望台去看看!夢幻的海景真的會讓人很驚豔喔!

DSC_2066  

離開展望台後我們驅車前往“西海珍珠海洋中心”西海珍珠海洋中心設有水族館,展示九十九島的眾多生物,同時這裡也是搭船遊九十九島的乘船處。其實除了遊船外,這裡也有很多不同的海上活動,像是海上泛舟、帆船巡航等等。

DSC_2073  

不過再繼續參觀前,要先填一下肚子~^^~佐世保有名的美食很令人意外,竟然是漢堡!不過其中最有名的店是Log Kit。本來想開車去找的,不過Log Kit都在世區,所以只好就近隨便找一家漢堡吃。

DSC_2080  

嗯~~是不錯吃,但沒有非常特別......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吃吃傳說中要把蛋黃壓爆再一起吃的招牌Log Kit漢堡......

DSC_2086  

前往水族館的兩旁有一些很可愛的小店

DSC_2088  

真的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

 DSC_2090.JPG  

我們到水族館啦~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博物館或展覽之類的靜態活動,當初想來水族館也只是為了拍大水缸。不過這次的參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這個水族館有海豚表演、挖珍珠體驗、還有很多漂亮的海洋生物!參觀起來真的還滿有趣的呢!

DSC_2099.JPG  

這個充滿珍珠的魚缸代表著這裡的特產!

page4.jpg  

這裡有大海龜~~海龜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驚了一下~@@

page3.jpg  

有看到藏在沙子裡的魚嗎~~^^

page.jpg  

超級鮮豔的龍蝦﹝看起來超毒的......orz﹞跟派大星~~

DSC_2164.JPG  

超漂亮的大水缸!裡面還有一群銀白色的沙丁魚成群結隊的游著。非常的壯觀和漂亮!

DSC_2178.JPG  

這就是我一直很想拍的水缸前剪影!我覺得這個場景超浪漫的!

DSC_2251.JPG  

水族館在特定時間會有海豚表演。還沒表演時也可以跟海豚一起玩丟球!一堆小朋友跟海豚玩的不亦樂乎!

DSC_2256.JPG  

表演前細心的館方會發塑膠袋讓前排的人稍微遮一下,以避免弄溼衣服。不過海豚跳下水時濺起的水花超大的,我覺得那小小的塑膠其實沒什麼用.......一定會濕~@@

DSC_2280.JPG  

海豚真的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可以做出很多高難度的表演~在這裡看的超開心的!﹝雖然回國看到海豚表演是很殘忍的相關文章......orz﹞

DSC_2286.JPG  

海豚可以跳超高的!整場表演都非常精彩,很值得來看一看~

page2.jpg  

最後要離開前還會經過水母區!我覺得水母真的很漂亮,而且有些還會有七彩的螢光,相當神秘!

離開水族館後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開車往長崎回去。我覺得九十九島擁有很夢幻的海景,如果更有時間我也會想搭船與這些島嶼更親近!而這裡除了夢幻海景外,水族館也是相當有看頭,至少參觀完我不會覺得無聊或浪費時間。如果有機會來九州的人可以考慮來個佐世保九十九島之旅喔!﹝在對的時間還有鮮美的大牡蠣可以吃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佐世保觀光局網站:http://www.sasebo99.com/traditional-ch/sasebo_sight/plan/index.html#anchor_03

九十九島相關網站:http://www.pearlsea.jp/99islands/view.html

歡迎加入我的旅行足跡~

arrow
arrow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