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3.JPG

在吉薩車站等待我們的夜車

逛完金字塔的當天晚上,我們就準備驅車南下前往亞斯文。為了節省拉車的時間跟超貴的機票,我們選擇搭埃及的臥舖火車。這班列車連結了開羅、路克索和亞斯文,每天有兩班固定的班次往來南北之間

相關的時刻表可參考官網:http://www.wataniasleepingtrains.com/Watania/Routes.html

IMG_2688 

夜車有專門的櫃台!

車票事先要先訂,不過可以請旅館等等代訂﹝只是要給點代訂費~我們那時候一個人的代訂費是5美金﹞,所以不用擔心在台灣買不到~如果自行去買的話只要找到sleeping train的櫃台即可購買。而且不一定要在搭車的那站購票,所以行程確定的話可以一次把所有的票先買好,以免到時買不到~

IMG_2661.JPG  

火車上的走道

埃及的夜舖火車算是飛機之外最貴的交通工具了!坐一趟一個人要60美金,在一個可樂一瓶只要10元台幣的國家,1800是多大的數字啊!而且有鑑於他的高價,這班列車還有個有趣的規定,就是「只有外國人才能搭」......

雖然價格比一般的火車貴上好幾倍,但我覺得睡起來還滿舒服的。而且埃及的火車比我想像中的要準時許多,我們搭兩次都準點!所以這點讓我非常訝異!

SAM_1452.JPG 

火車廂一景

基本上是兩人一個包廂,兩個小包廂間有門可以互通﹝當然也可以鎖上﹞,兩間的隔局一樣只是左右相反。裡面間雖然不大,但大行李箱進去絕對是綽綽有餘!

  IMG_2666.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包廂

包廂內附有簡易的洗手台跟上下鋪兩張床。平常床是收起來的,所以乍看只是普通的椅子。吃過飯之後服務生會來幫忙把床拉下來。床邊還有床頭燈,讓你可以在床上看書!

SAM_1449.JPG

拉開洗手台

 SAM_1447.JPG

洗手台全景~

裡面有給毛巾、肥皂跟插座。所以上車後還可以讓電器充電!不過這裡水龍頭的水非常小......洗起來實在很無力~~洗手間則在外面,不過火車上的馬桶有點特別,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到底要怎麼沖水......

 SAM_1457.JPG

車上的晚餐

上車不久後服務生就會送上餐點來。餐點是熱的,但有一樣不知道是花生糊還是什麼的......超難吃......,肉的話也有點硬,同行的旅伴覺得很難吃,我是覺得還好~@@~對美食很講究的人還是自己帶食物上車比較好!送上餐點時服務生會不著痕跡的問你要不要喝什麼,請記得晚上的飲料是要錢的,而且聽說超貴!所以不想買貴的人請不要點!

 IMG_2676.JPG

把床放下囉~~

吃過飯後服務生就會來收盤、幫忙放床。上舖的梯子則是原本就放在包廂裡面。我是個很好睡的人,所以基本上我在夜車上一夜好眠!我覺得還滿舒服的,棉被夠厚,所以也沒被冷到!

IMG_7592.JPG 

早餐上桌!

早上服務生會敲門送早餐,也會很好心的問你要不要喝點什麼,並且告訴你「It's free!!!!」。所以我們早上就有要茶來喝!快到站時也會貼心的來敲門,提醒你要準備下車了。

SAM_1458 

早上到Aswan囉~~

我喜歡搭夜車!可以省時又可以省一天的住宿錢。我覺得埃及夜車對於旅費沒那麼拮据的人而言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而且也沒規定要男女不同間。﹝我以前在歐洲搭的夜車時跟旅伴就硬生生的被拆散了......﹞雖然跟座位式的比起來貴了一些,但相對的能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也不用擔心行李會不會被摸走,實在是個滿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夜車 火車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