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2.JPG  

勻淨湖餐廳依山傍水靜靜的座落在苗栗山區,對於生活在忙碌都市的人們而言,這裡無疑是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DSC_0248.JPG  

勻淨湖法式餐廳位於苗栗縣卓蘭鎮鯉魚潭旁邊。來這裡的交通工具我想只有汽車比較方便吧......騎機車應該要騎個幾小時才會到吧......
當初以為下交流道很快就會到,沒想到還是開了四十幾分鐘。
路不會難找,就在省道台3線的路邊。但位置真的有點偏僻......

DSC_0246.JPG

入場一定要消費,所以不能只進去拍照......
因為有了這個規定,餐廳內人並沒有很多。我覺得這點對於用餐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福音!畢竟來這邊就是想要享受寧靜的氣氛,人如果太多就像在菜市場裡了~哪來的氣氛可言呢?

DSC_0065.JPG  

當初知道這家餐廳是在電視上看到的。螢幕上水中的鋼琴讓我覺得浪漫極了......
不過我看到主建築物和水池的第一眼印象是......好小~@@~看來我把它過渡膨脹了~

DSC_0138.JPG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遲到了,所以一到餐廳就先入內吃飯!
餐廳裡面坐位不多,頂多接待十組客人。所以桌與桌之間還滿有距離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_0077.JPG  

窗外就是鯉魚潭美景!湖光山色伴你入餐~

DSC_0074.JPG  

這裡餐點有正餐跟下午茶套餐。
正餐的部份都是以套餐的形式供應,分為主廚特餐 ( NTD 1880) 跟勻淨套餐 ( NTD 880~1180)

DSC_0076.JPG  

平日中午的話還會有商業午餐
詳細的菜單按「這裡
我們這天吃的是勻淨套餐中的油封鴨腿佐橙味醬汁跟商業午餐中的法式爐烤松阪豬

DSC_0089.JPG  

首先上來的是勻淨套餐中的法式小點。裡面有香煎干貝、鵝肝醬佐餅乾、香烤雞肉沙拉和橄欖鴨胸。

food.jpg  

雞肉烤的香氣逼人,再配上以蕃茄為底的醬料。吃起來非常的爽口又有味道!
干貝外表煎的微焦,但內部是生的,所以有著綿密的口感,搭配魚子醬吃滿嘴都是海味!
鵝肝醬也很好吃!不會有怪味!配起餅乾來很搭!
裡面我比較吃不慣的只有橄欖鴨胸~我覺得醃漬過的橄欖很鹹......我不愛這味~@@

DSC_0097.JPG  

接著上來的是鮮蝦南瓜濃湯!
裡面蝦子雖然只有一隻,但這隻蝦子超好吃!我本來以為它就像一般的蝦仁,沒想到這有稍微煎過跟調味過,所以有一股很特殊的香氣!超級驚豔!
濃湯也真的很扎實,一點也不水。滿滿的都是南瓜的甜味!也很好喝!

DSC_0104.JPG  

法式香草烤田螺。
螺小小的,不過一個洞裡面有兩隻,中間的洞是馬鈴薯泥

DSC_0109.JPG  

螺肉搭配香草奶油很香!不過我不喜歡中間的馬鈴薯泥~@@~有種很妙的調味,我吃不太慣......

DSC_0105.JPG  

同時上桌的還有法式餐包
麵包烤的又熱又酥,加上外皮帶有點起司,非常好吃!還可以沾著烤田螺的香草醬來吃~很不錯!

DSC_0111.JPG  

法式爐烤松阪豬
喔~~這道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超讚的!

DSC_0123.JPG  

松阪豬其實就是豬頸肉。因為脖子是很常運動的部分,所以肌肉都很發達,吃起來很有彈性。
油脂平均分配在肌纖維中,所以吃起來不會特別有油膩感。
那種彈牙的口感讓我到現在還是懷念再三!很可惜只有商業午餐有,假日來的人可能就吃不到了~@@

DSC_0116.JPG  

油封鴨腿佐橙味醬汁
這道鴨腿也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松阪豬~@@﹞,烤的也是極有味道

DSC_0122.JPG  

最厲害的是裡面鮮嫩多汁,外頭的皮又焦酥香脆。不知道要怎麼烤才能烤的那麼恰到好處!
雖然這道鴨腿有帶骨,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先處理過,感覺骨頭跟肉很好分開,所以吃起來很方便。
不過這道鴨腿太肥美了,吃到最後我覺得有點膩......肉在柴跟膩之間實在是很難拿捏啊......

DSC_0127.JPG  

甜點是起士蛋糕、松露巧克力跟法式軟糖

DSC_0130  

巧克力入口即化,稍帶有點苦味。軟糖也不會太甜,讓我覺得這兩個小點吃起來剛好解鴨腿的油膩!
起士蛋糕還不錯~雖然比不上北海道的起士蛋糕,但已經算是很香濃了!不過底下的餅皮很特別~跟一般起士蛋糕的餅皮不太一樣~吃起來有種很新奇的感覺!

DSC_0134.JPG  

這天我點的是咖啡~中規中舉~

DSC_0148.JPG  

吃完飯後當然是來享受一下戶外的美景啦!這裡造景之美,讓很多戲劇來取過景呢!

DSC_0081.JPG  

不過這幾部我都沒看過......

DSC_0069.JPG  

浪漫的水中鋼琴

DSC_0141.JPG  

和情人座椅
這些也都是熱門的婚紗拍攝點喔!而且來這裡用餐可以順便下水拍照,喜歡照像的人一定不能錯過!(不過他們每星期四下午會放水清理喔~所以想拍的人最好先打電話確定放水時間,不要撲空啊!)
所以強烈建議來這裡用餐的人帶個腳架或攝影師~一定可以拍的很開心!

DSC_0239.JPG  

想自助拍婚紗的人也可以來拍喔!這裡有出租場地呢!

DSC_0234  

最後累了還可以坐在市外區休息、遠眺鯉魚潭

DSC_0240.JPG  

這家餐廳有隻鎮店之龜~不過這天他被關起來了,感覺很落寞......

DSC_0244.JPG  

總結來說我覺得勻淨湖法式餐廳是家浪漫滿點的餐廳!雖然第一眼印象覺得有點小,不過後來不管是用餐還是拍照,這裡給我的感覺都非常舒服!
首先是服務生,他們態度真的都很好,而且出菜都會注意你是否已用完上一道。送菜時也會解說菜名跟做法,讓人感覺很好!雖然來之前有朋友說這裡是吃氣氛的餐廳,但我覺得其實他們的餐點也算不錯!也許是因為我是平日來,所以服務、出菜沒壓力才能讓我感覺那麼舒服吧!總之這裡非常推荐來這裡走走。
PS~其實這裡除了餐廳之外還有民宿,不過說真的這附近超荒涼的,住在這邊可能就是來純渡假了~@@~哪裡都不能逛......

店家資訊

勻淨湖法式餐廳
話:04-2589-9900
地 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 112 號(國道3號144.5公里處)
官方網站:http://www.lakehouse.tw/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 勻淨湖 婚紗
    全站熱搜

    yuan2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